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门把五金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45

    挑选好的门把、五金配件,可让操作更顺手,还能延长门窗、柜体等的使用寿命。除了实用导向的功能型把手外,近来也发展出许多装饰性强的商品,譬如过去门把五金多以金属为主,现在则增加了陶瓷、水晶、琉璃、PVC等多元材质,增添了艺术美感,也更符合现代人对空间风格的整体搭配要求。
    居家中的门把配件,形式上可分为外显把手以及隐形把手(譬如隐藏式或弹开式)。其中外显把手的款式外观若选择得宜,能为居家设计带来画龙点睛效果。不同材质、不同样式,能营造出全然不同的风格。
    另外,不同功能空间(如卧房或厨柜)、不同环境条件(如室内或室外),可搭配不同的五金门锁,例如:大门使用防盗锁,卧室使用水平锁,乐器室使用加压把手,通道用逃生用锁,防盗门用防盗锁等等。建议选购前综合评估考虑,才能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选择对的五金门锁,相对也会提升门的隔音效果,为居家带来更好的生活质量。
门把五金有哪些种类
门把五金有以下种类
1金属门把
耐用度高、价格平实,可塑造出冷调、现代感。包括不锈钢、黑铁、铝合金、铜等材质。
2陶瓷门把
质感温润,手感佳,适合彩绘上色,能让乡村风、古典风的设计更到位。但不适用于过重的门片。
3水晶、琉璃门把
光泽独特、清澈度高,能创造典雅、奢华质感。不会因气候或使用而变质变色。
4 PVC门把
塑化材质,造价低、变化形式多元、色彩缤纷,可用于儿童房的搭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