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竣工后要做哪些事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4:10


    (1)首先要做的就是按照装修合同逐一核对装修项目,看看是否存在遗漏或未发生的项目。如果有的话,则应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继续完成或进行减项处理。通常出现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因为装修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原设计会发生更改,而这些更改的部分中很可能存在已经设计但未发生的工程,所以要从最终的装修费用中扣除。套餐式(及其他收取管理费的装修方式)装修中,很多合同都设有管理费(按照合同总金额收取,通常为8;|;左右)这一项,而装修中发生的所有费用几乎都会被加上管理费进行计算,所以,做减项时要将该费用的管理费一并减去。
    (2)装修竣工后,对照装修合同算清装修中已发生增项是一个必要的环节。在计算装修增项时,要逐一对增项项目进行测量与审核,避免出现错报、多报的现象。这是一个容易被装修公司钻空子的环节,业主要特别留心。
    (3)结算装修费用之前,业主要与装修公司签署保修协议。入住一段时间后,通常会出现一些小问题,如果没有保修协议而要求装修公司维修会比较麻烦,可能出现互相推诿的现象。另外,一旦发生装修公司拒赔因装修不当而造成损失的情况,就可以用装修合同和保修协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