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里装修完后种植绿色植物越多越好吗?打理起来麻烦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4:03

      注意绿色植物的比例,植物多打理起来很麻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无论是在办公场所还是在家庭中,摆放的“植物”随处可见。很多业主普遍认为,在室内摆放一些绿色植物,有净化空气、防辐射、吸收二氧化碳等好处。殊不知,室内所摆放的植物也是千差万别,功能各不相同。很多人都喜欢购置一些花卉,他们认为居室内养花越多越好,因为这样不仅可以装点居室,还可以净化空气。其实并非如此,这不,小琪就在这上边弄巧成拙了:
      我叫小琪,家住天津。我很喜欢花花草草,养花草既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净化心灵。最近我刚刚搬进了新装修完的房子,抱着“植物美化环境,眼睛累了,看看绿色植物,会感觉舒服一些”的想法,在室内养了很多绿色植物。但没想到会起到相反的效果,造成我经常感到视觉疲劳,眼睛出现酸痛、干涩、流泪、红肿等不适情况。
      由于工作原因,我自己每天都要面对着电脑,担心辐射太大,所以想养些室内植物,不但可以净化空气,而且还能够防辐射,对身体以及皮肤起到保护作用。所以不管是单位还是家里面,我都养了很多植物。尤其是家中,新装修完的房子本身就有一些污染,而且在家中我也是长期对着电脑,所以家中的植物尤其地多。家里绿色植物盆景越多越好吗
      当初我去花卉市场的时候,不少商家都在极力给我推荐号称可在短时间之内吸附室内有害物质的绿植,还有传说中具有保健作用的香草,这都让我十分动心。我也禁不住诱惑买了很多回去,可是万万没想到,过于芳香的花卉,其香气会对人体产生刺激,长期接触会导致身体不适。最近我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病因在于家里养的“具有保健作用”的芳香花卉。
      众所周知,绿色植物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进行着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当光照不足的时候,绿色植物主妥表现为呼吸作用,而不是光合作用。植物在进行呼吸作用的时候,吸入氧气,同时放出二氧化碳。如果室内植物过多,就会增加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尤其是在晚上,植物的光合作用会完全抑制,而呼吸作用却相对旺盛,再加上空气不够流通,如此一来,居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会越来越高。长此以往,就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还有就是芳香花卉,听上去让人心动,可是由于自己对花卉不了解,造成身体的不健康,简直是得不偿失。
      目前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喜欢在居室养花,五颜六色的花朵不但能给人带来视觉上的愉悦,还能够带来新鲜的空气,给人们一个好身体。居室确实应该养殖一些花草,这也是科学家们早就论证过的结论。
      为什么说室内养花好?我们知道绿色植物都有光合作用,植物在光合作用的过程中,吸收空气的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来,净化空气。一般人的居室可能没有条件整天来换气,特别是北方的冬天,都是靠室内的热气来取暖,过多的换气会把屋子变得很冷,所以养上几盆植物绝对是上上之选。早上起来走到花朵旁边,吸上几口花朵释放的氧气,可以开阔胸怀,振奋精神,同时也给枯燥的生活增添很多情趣。说到情趣上,花卉带给老年人的乐趣不仅仅是净化空气那么简单。老年人一般生活比较单调,退休在家或是无所事事,长期没有成就感的生活会感到无比的空虚。种上一点花草,看着那棵小草在自己的培养下开出鲜艳的花朵,不比以前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小,心情也会跟着爽朗起来。所以,好多人都在居室里面养了十盆、二十盆甚至三十盆的植物,认为植物养得越多越好,植物越多氧气也就越多。
      其实这种做法有些过火。室内植物的多少应该跟室内的面积成比例才最得当,太多了反而适得其反。花草的身上也带有很多细茵,还会吸引一些爬虫的光临。另外,花草在夜间或不进行光合作用的时候,也需要氧气来维持生命,也同样跟人类争夺氧气,花草越多跟人类争夺氧气就越多,更不利人体的健康。花草过多会让人变得头晕脑胀,恶心无力,其实元凶就是那些过多的花草,正所谓适量的花草可以净化空气,太多的花草就没有氧气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