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核算家庭装修成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4:09

      家住天津的郭先生装修完房子后,发现装修费比原来的预算多了三万多块钱,而这三万块钱究竟是怎么多出来的,他也根本说不清楚,就这样糊里糊涂把钱花了。因此,这两天老婆天天埋怨他,弄得他非常郁闷。
家庭装修时要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费超出预算的问题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大家都觉得自己一定花了很多不该花的钱,可是这多出的钱具体花到哪了,自己却又不甚清楚。那么,怎样才能解决装修费超出预算的问题呢?怎样才能让业主对装修费的去向一清二楚呢?关键是核算好装修成本。那么,我们该怎样核算装修成本呢?
      1.先要了解装修费的组成。装修费通常由材料费、人工费、设计费和其他费用组成。
      (1)材料费。通常以市场价为主,但是因为各市场进货渠道和利润不同,所以价格也就各不相同。另外,同一个品种也会因为质量、品牌不同而价格不同。因此,你在了解材料的价格时也应该了解一下它的材质、品牌和质量。在购买时还要把正常的损耗加上去,通常为3%~l0%左右。
      (2)人工费。不同的工人拥有不同的手艺和级别,因此不同的工人所需要支付的费用也各不相同。工人的技艺直接关系到了装修的质量和效果,如果业主只考虑价格因素,装修公司在用工上就会有所差别。
      (3)设计费。分为人工设计和电脑设计,因此费用也就有所差别,当然设计人员的级别也影响着费用的高低。
      (4)其他费用。主要包括利润、税费、管理费、办公费等。
      2.让设计师制定出最低程度的规划设计,并根据这个设计列出清单项目,搞清楚大概需要多少材料和自己想要的装修效果。
      3.写出自己预算的最低和最高限度。
      4.进行市场调查,将价格调入清单项目与原计划预算。
装修专家支招
      业主在装修房子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原则,千万不要听信工长的花言巧语而不断地增加装修项目。此外,还要仔细对照合同,看一看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自己掏了双份钱,看看是不是有很多本来该装修公司掏钱买的东西,结果变成你自己花钱买了,这些一定要弄清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