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中有哪些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3:59

      长治的陈先生去年年底拿到了新房,拿到房子后陈先生非常兴奋,等了差不多两年的房子到手了,能不高兴吗?可高兴归高兴,拿到房子不等于就能马上住进去,必须对房子进行装修。
      开始的几天,陈先生还很沉得住气,他对家人表示要好好考虑一下房子该怎么装修。可没过两天,他就忘了自己说的话,沉不住气了。他很草率地在网上找了一家装修公司,然后全权委托这家装修公司装修自己的房子,他要求装修公司一个月就把房子装修好。在装修的过程中,他又要求装修公司尽量装得豪华一些。
      结果,房子在一个月内装修完了,可是装修经费严重超支。这还不算,住进去之后没多久就发现了各种问题,比如说厨房和卫生间的防水层没做好,经常往下渗水,瓷砖有裂纹,门不好关等,这些问题为陈先生带来很多烦恼。  
      家庭装修中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禁忌:   家装经验之防水渗漏七招诀窍彻底杜绝隐患
      1.切忌无隐私设计。完全开放式的设计会将房子的每个部分都展现在大家眼 前,一点隐私空间都没有,这样的设计是失败的。   
      2.家庭装修中切忌拆除承重墙。如果业主在装修中要拆改房屋的墙壁,但是不确定该墙壁是否是承重墙,那最好先请专业人员看一下,确定不是承重墙后再动手。    
      3.切忌破坏墙体中的钢筋。如果墙体中的钢筋被破坏了,那么墙体和楼板的受力就会受到影响。如果遇到地震,这样的楼板和墙体就会坍塌。  
      4.切忌仓促上马。一些业主因为急于入住新居,所以就会匆忙地找一家装修公司,然后要求对方在很短的时间内完工。至于房间的设计、装修的材料的选用等问题,他们根本就没有认真考虑过。这样做可能会导致仓促选择的装修公司根本不合格,其装修的房问根本没有办法达到居住要求。因此业主不要急于人住新居,一自要给自己留出足够的时间去选择装修公司,并考虑房间的设计和装饰材料的选择。
      5.切忌忽略生活细节。如果只注重客厅、餐厅、卧室、卫浴、厨房等大空间的设计与装修,却对洗衣、晾衣、可移动式脚盆的合理存放、使用电路的维修与预留地点等等细节考虑不周,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6.切忌拆掉房间中的梁柱。因为这些梁柱是用来支撑上层楼板的,拆掉之后上 层的楼板就会掉下来,因此不能拆。   
      7.切忌过分艺术化的装修。如果你是从艺术家的视角对住宅进行设计与装修就会让这个家中看不中用。    。
      8.切忌生搬硬套。所有的装饰手法不可避免地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如果生拽硬套和硬性拼凑,那就只能给人一种凌乱的感觉。尤其是在装修之前,有些业主着欢借鉴朋友家的装修,结果自己家的装修风格就会变得很凌乱,根本不成体系。
      9.切忌拆改阳台边的矮墙。如果拆掉阳台下的矮墙,那么阳台的承受力就会下 降,有下坠的危险。  
      10.切忌拆改“三防”或“五防”的户门。这些户门的门框是镶嵌在混凝土噫的,如果拆改就会破坏原有的建筑结构,降低房屋的安全系数。此外,还会破坏门E1的建筑结构,想要重新安装新门,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11.切忌“胸无全局”。开始装修前,业主应该对房间的装饰风格、所要使用的装修材料、所选择的家具和大致的摆放位置以及装修的预算等全都做到了然于胸。切忌缺少通盘考虑,全凭自己一时的好恶,这样做通常会导致家具与装饰风格不相符合、预算超支等问题。
      12.切忌完全宾馆化装修。比如说有的家庭在安排主次卫生间时,往往是主卧室独享主卫生间,这样一来用次卫生间的人如果在同一时间如厕,就会产生很多不便。
      13.切忌破坏厨房和卫生间的防水层。如果破坏了这些地方的防水层,那楼下就会变成水帘洞。如果破坏后重新进行修复,那就一定要进行24小时的渗水试验,也就是在厨房和卫生间灌水,24小时不漏才算合格。
      14.切忌卣目攀比。有些人在装修时一心要把房问装得豪华,结果预算超支,无法购买与之相配的家具。
      15.切忌追求“一步到位”。很多业主都希望装修能够“一步到位”,其实随着家庭情况的变化,装修也应该随之进行一些小调整,一步到位反而不好。比如说孩子大了之后,儿童间的装修和家具就应随之发生变化。
      16.切忌“一刀切”式的统一。虽然一套住宅应该统一在一种装饰风格下,但是因为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功用,居住者的情况也不一样。所以,如果所有的房间中都采用一种装饰风格,用同样的装饰材料,只能使房间缺少情趣和变化。
      17.灯光切忌展览模式。如果客厅、餐厅的灯光按照展览馆的展区模式进行设计,可能会产生不错的视觉效果。但是对一个家庭来说,这样的灯光设计不但耗能,而且会让人觉得很夸张。
      18.切忌无人参与。有些业主把整个装修过程都交给装饰公司,自己完全不参与。这样装修出来的房间根本没有办法体现出主人的爱好和个性。
      19.切忌表面的“涂脂抹粉”。装修房子时切忌过分依赖房间原有的格局,只对房间的表面进行修饰,这样做只能给业主带来更多的不方便。
      20.切忌脱离外部环境。如果业主的居室外边非常嘈杂、纷乱,那么内部装修就应该简洁一些;如果你的房间在阴面,装修就忌使用深颜色。
      21.切忌脱离使用者的文化背景。
      22.切忌不分主次。有些业主在装修中完全不分主次,对于所有空间都采取一样的做法。这样装修不仅会造成过多的花费,而且通常会事倍功半。其实,某些空间的装修可以简洁一些,用家具和装饰品来点缀空间。
装修专家支招
      装修房子,尤其是装修老房子时有两个地方比较敏感:一是卫生间的蹲便器,因为一些老房子采用的是旧式的蹲便器,如果想要把它换成坐便器,那就要慎重一些。因为蹲便器通常是前下水,坐便器则是后下水,这就意味着要更改下水管道。这种工程难度比较大,而且还必须把原来的防水层破坏掉。如果安装不当,那么不是楼下渗水,就是马桶不下水。
      第二个比较敏感的地方是安装和拆改暖气和煤气管道。安装和拆改暖气管道时一定要谨慎,如果拆改不当,那不是室内的取暖受影响,就是暖气跑水。
      安装和拆改煤气管道,应该请煤气公司的专业施工人员来做,装修人员不能代劳。在施工时,不可以遮盖水表、电表和煤气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