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灶台背后无靠好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48

         对于灶台的布置,应考虑厨房的格局。很多家庭的厨房格局会有阳台的突出空间,而大多家庭会选择把灶厨放在这块突出空间里。但是在购买灶厨的时候又很少会考虑到灶台的位置,结果往往导致灶台的高度高于厨房突出空间部分的实体墙的高度,这样的话,会给人一种灶台临空的感觉;再者就是现在一些比较新潮的年轻人喜欢用玻璃装饰,炉灶的四周用玻璃材质装饰物。在这样的环境里做饭,过于忙碌的时候,若不注意望向前方会有临空的错觉,偶尔还会有眩晕的感觉。时间长了会对心理产生阴影甚至恐慌。而且就风水而言,这种格局会对灶主家人的健康、婚姻和功名等产生不利的影响和克制。
     【破解方法】厨房的灶台后方宜有所依靠,.不可虚空,一定要靠实墙,最好不要使用透明的玻璃墙。再者,购买灶具之前最好先量一下厨房要放置灶具位置的实体墙的高度,购买时注意灶台的高度最好不要超出实体墙的高度。如果实体墙过于低矮,可以使用一些不透明的坚固材料在原有高度上作适当的增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