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巧装暖气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1:15

     目前,许多旧房用户使用的还是传统的铸铁暖气片,这种暖气片的外形不美观,他们在装修改造中多用暖气罩来美化。安装暖气罩,怎样达到既美观又不影响使用功能呢?
    (1)暖气罩的散热窗要开在暖气罩的顶部,便于热气向上散发。罩的底部还需留出进气口,空气从下进上出自然形成对流,会使整个房间更加暖和。   
    (2)要把暖气罩制作成可拆卸式的,并在暖气立管的阀门处留出检查口,检查口的大小便于给暖气片放气和维修操作即可。
    (3)安装时,不要让暖气罩内侧离暖气片太近。否则,经长时间的烘烤.,木材失水过多,会产生变形,影响美观。

    (4)小规格的暖气片不适宜做暖气罩,否则会显得臃肿不堪。可在暖气片上方安置能折叠的活动桌面或带有透气孔的扣板,便于利用;厨房和卫生间因油烟、潮湿,也不适宜使用暖气罩。可以把暖气片漆成与墙面相同的颜色。
    在家庭装修中,尤其是在进入供暖季节后,管道内已加压供水,如不得已需动用管道和暖气片施工,需报经有关部门同意局部停气,否则,施工稍有不当,就很容易导致跑水事故。因此,根据有关规定,暖气管线和暖气片严禁拆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