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拼花地板的特点?养护拼花地板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25

   拼花地板是一种特别新颖的木地板,它的表面有着不同材质、不同颜色的木皮按照一定的方法拼接在一起形成的图案。这些图案风格各异,或对称,或抽象,立体感十足。这种地板一出现就以精致的外表、细腻的表达方式、独特的装饰效果赢得人们的赞赏,它也大大弥补了普通地板的呆板。
    这种地板的装饰效果不逊色于其他的任何装饰,这都要归功于它表面的图案。这些图案大多是由多层实木拼成,并且人们利用不同材质、不同颜色的木料拼成各种奇异的造型。有的图案是用20多种不同颜色木料构成的,图案的制作工程精细入微。还有,这些图案大多都是用手工拼接而成,艺术性和人文气息非常浓郁。
    使用拼花地板时要注意,不要大面积铺设。在重要的地方,重点使用,能起到突出和衬托的作用,如果大面积使用,会使人感到杂乱,甚至感到庸俗妖艳。
    按照拼花方式,拼花地板有曲线拼花地板和直线拼花地板之分。曲线拼花地板的图案是预先在电脑上设计,然后再雕出来的。这种图案规范复杂,美轮美奂,并且有一种精致典雅的感觉。直接拼花地板的图案是用剪切好的木片直接拼出来的,图案大方自然,适用于各种环境。
    拼花地板虽然很漂亮,‘装饰效果也很好,起来也比较难。稍不注意就可能伤害到它们,但是由于它们的结构复杂精细,所以养护这里告诉大家使用拼花地板需要注意的地方。
    生活中,我们免不了要在地板上放置重物,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在安放重物的时候务必小心轻放,并保证重物平稳。这能保证地板均匀受力,还有效地避免了重物倒塌对地板造成的伤害。另外,在搬运这类物体的时候,千万不可生硬地拖曳,以免划伤地板的表面。平时使用尖锐锋利的工具的时候,也要小心,不要让它们划伤地板。
    拼花地板的花纹都是拼接在一起的,所以千万不要用水分浸泡地板。水会对这些木条的稳定性产生影响。如果有水洒到了地板上,要及时擦干;如果地板上沾了水,用干布擦干即可。如果你想要使用拼花地板,建议在家里备上干拖布。如果地板上有难以擦去的污渍,不要用有刺激性的试剂或者伤害性的工具进行清除。
    在地板门口处最好放上一个垫子,以免鞋底与地面摩擦对地板产生影响。并且平时我们可以对地面进行打蜡处理,打蜡以地板光滑、透亮为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