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效果图如同浮云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52

    效果图是家居装修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凭借唯美的色彩和光影关系表现出逼真的家居环境,然而制作效果图需要花费设计师和绘图员的大量时间,以一张普通客厅效果图为例,要达到逼真的光影效果,熟练的设计师需要3一5小时,如果还要将餐厅场景包括进来则
需要整整1个工作日,其中的色彩、材质、光线稍有差异,业主往往就会要求重新修改。因此,附带在施工图中的设计图一般不绘制效果图,如果装修业主要求看效果图,就需要另外付费,价格一般为500-800元,是一名设计师两个工作日的工资和装饰公司的运营成本之和。
    家居装修效果图并不能体现出最终的家居环境面貌,因为装修业主自己会参与到家居装修中来,以自己的喜好和生活习惯来把握后期配饰。当摆放好购买来的家具和陈设品后,实际效果与图面效果往往大相径庭。设计师也知道这一点,因此,有些设计师为了能快速签约,会从网上下载角度、结构与业主的房屋类似的效果图稍加修改后交给客户,画面表现得很华丽、很逼真,但是施工后的真实效果却差强人意。这种带有欺骗性质的收费效果图还不如不要。
    其实,要想知道家居装修的最终效果不一定非要看效果图.很多家具卖场的样板间就是现成的案例,家具摆放,墙地面色彩搭配,灯光布局都可以参考借鉴。如果业主的想象力丰富,还可以上网浏览各种家居图片,将自己中意的样式和色彩提供给设计师.供他们参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