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挑选成套家具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6:04

    套装家具的整体性,装饰性都很高,是装饰装修中的不错选择。但是由于它们的颜色、款式、风格都一样,所以要特别注意。如果家具与房间的整体风格不一致,那就会与房间形成一个强烈的反差,不但装饰效果达不到,而且还会破坏房问的整体格调。当然,从整体搭配上来考虑只是第一步,更关键的是如何挑选优质的成套家具。
    成套家具的风格一定是一样的,所以它们的造型、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应该一样,比如把手、腿部的艺术处理,表面的图案花纹等。另外,套装家具的尺寸比例也应该具有一种整体感,大小比例协调、错落有致,才能给我们一种完美的感觉。
    家具的质量也是我们选择的重点。从表面上看,家具的颜色应该一致,不能有明显的色差,并且漆面应该光滑平整、圆润细腻,不能有发泡、起皱等现象,纹理图案也应该一致。从面料上看,家具使用的材料应该相同,都是胶合板或者纤维板,这有利于营造整体风格。从做工上看,连接处应该紧密无缝隙,没有脱胶、散胶的情况;用手轻压,不会摇摆晃动;对于一些能活动的地方,比如抽屉、柜门,要注意是否精密、灵活,方便使用。以上这些条件都符合,那就可以放心购买了。
    购买成套家具还要注意它们的使用性能。套装家具的件数并不相同,而每一件的作用也不完全相同。首先要看一下套装家具是否具有一些基本的使用功能,然后根据我们自身的家庭需要来选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