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贴面类外墙装饰施工工艺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4:52

    答:外墙面砖铺贴方法与内墙釉面砖铺贴方法基本相同,仅在以下工序有所区别。
  (1)调整抹灰厚度
  由于外墙砖不允许出现非整砖,为了达到这个要求,可以通过调整砖缝宽度和抹灰厚度等方法予以控制。外墙砖的砖缝一般为7~l0mm,根据外墙长宽尺寸先初选砖缝的宽度,使砖的宽度加半个砖缝(称为模数)的倍数正好是外墙的长或宽,如果还有微小差距,通过增加或减少抹灰厚度来调整,使抹灰后外墙的尺寸刚好是模数的整倍数。
  (2)贴灰饼设标筋
  根据墙面垂直度、平整度找出外墙面砖的规矩。在建筑物外墙四角吊通长垂直线,沿垂线贴灰饼,然后根据垂线拉横向通线,沿通线每隔1.2~1.5m贴一个灰饼,然后冲成标筋。
    (3)构造做法
    镶贴室外突出的檐口、腰线、窗台和女儿墙压顶等外墙面砖时,其上面必须有流水坡度,下面应做滴水线或滴水槽。流水坡向应正确,面砖压向应正确,如顶面的面砖应压向立面的面砖以免向内渗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