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外墙乳胶漆可以用来刷内墙吗?外墙漆和内墙漆有什么区别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34

外墙乳胶漆和内墙乳胶漆的区别
      将外墙乳胶漆用来刷内墙,从环保的角度讲没有太大问题。
      内、外墙乳胶漆有各自的特殊要求。外墙乳胶漆用于涂刷于建筑外立面,所以最重要的一项特性是抗紫外线照射,要能够长时间接受阳光照射不变色;而内墙漆用于室内墙面涂刷,对抗紫外线照射的要求比外墙漆低得多。内墙乳胶漆对耐擦洗性能的要求很高,日常生活中墙面很容易被弄脏,能用水直接清洁墙面是对内墙乳胶漆的基本要求。外墙乳胶漆也要有一定的抗水性能,要有自洗性,漆膜要硬、平整,脏污一冲就掉。内、外墙乳胶漆的弹性都很重要,漆有弹性就可以防止由温度、气候变化引起的开裂。
      外墙漆能用于内墙涂刷,主要是因为它也具有抗水性能;而内墙漆不具备抗紫外线照射功能,所以不能用来涂刷外墙。因此,内、外墙涂料还是专项专用为好。
      内、外墙乳胶漆对环保性能有着相同的要求。一些业主提出“外墙漆能否用来涂刷内墙"这个疑问,主要是关心环保问题,担心外墙乳胶漆的环保性能低,会造成室内空气污染。事实上,只要是乳胶漆,无论是内墙漆还是外墙漆,只要它是正规、达标的产品,都是没有污染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