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2014年家庭装修流行什什么设计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38

    现代装修追求个性化、时尚化,谁都不愿落后于时尚。一般的装修业主都会给设计师提出要求,希望自己的住宅能体现最前沿的格调。其实,装饰公司的设计师信息来源与普通业主没有不同,主要是通过报纸、杂志、电视和网络四大媒介,只不过设计师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眼光更敏锐些。当业主提出需要加入流行风格时,设计师会立即提出几大装修风格,并就此高谈阔论,有的装饰公司为了打造这些“嚎头”,还给每位设计师冠名风格专家,专业设计某一种风格,同一名设计师上个月穿一身牛仔只做美式乡村风格,这个月摇身一变换成长衫立即成为中式古典主义专家了。其实,关于装修的流行风格不外乎以下几种。
1、现代简约风格
    简洁和实用是现代简约风格的基本特点。强调室内空间宽敞、内外通透,在空间平面设计中追求不受承重墙限制的自由。墙面、地面、顶棚、家具陈设、灯具器皿等均以简洁的造型、纯洁的质地、精细的工艺为特征,并且尽可能不用装饰和取消多余的东西。现代简约风格认为任何复杂的设计,没有实用价值的特殊部件及任何装饰都会增加建筑造价.强调形式应更多地服务于功能。强调功能性设计,线条简约流畅,色彩对比强烈,这是现代简约风格家具的特点。此外,大量使用钢化玻璃、不锈钢等新型材料作为辅材,也是现代简约风格家具的常见装饰手法,能给人带来前卫、不受拘束的感觉。由于线条简单、装饰元素少,现代简约风格家具需要完美的软装修配合才能显示出美感。例如,沙发需要靠垫、餐桌需要餐桌布、床需要窗帘和床单陪衬等,软装到位是现代简约风格家具装饰的关键。在装修过程中,现代简约风格相对简单的工艺和低廉的造价,也为许多工薪阶层所接受。
2、田园风格
田园风格受到很多业主的喜爱,原因在于人们对高品位生活向往的同时又对复古思潮有所怀念。田园风格可以感受舒适的自然,体现悠闲自在的感觉,表现出一种充满浪漫的向往,设计上讲求心灵的自然回归感,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浓郁自然气息。还可将精细的后期配饰融入设计风格中,充分体现设计师和业主所追求的安逸、舒适的生活氛围。田园风格倡导“回归自然”,美学上推崇“自然美”,认为只有崇尚自然、结合自然,才能在当今高科技、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获取生理和心理的平衡。因此田园风格力求表现悠闲、舒畅、自然的田园生活情趣。
3、新中式风格
    新中式风格在设计上继承了唐代、明清时期家居理念的精华,将其中的经典元素提炼并加以丰富,同时改变原有空间布局中等级、尊卑等封建思想,给传统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在中式装饰风格的住宅中,空间装饰多采用简洁、硬朗的直线条,有些家庭还会采用具有西方工业设计色彩的板式家具与中式风格的家具搭配使用。直线装饰在空间中的使用,不仅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居住要求,更迎合了中式家居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使中式风格更加实用、更富现代感。 
4、欧式古典风格
    欧式风格主要是指西洋古典风格。这种风格强调以华丽的装饰、浓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达到雍容华贵的装饰效果。欧式客厅顶部一般采用大型灯槽,并用华丽的枝形吊灯营造气氛。门窗上半部多做成圆弧形,并用带有花纹的石膏线勾边。入厅口处多竖起两根豪华的罗马柱,室内则有真正的壁炉或假的壁炉造型。墙面常用壁纸,或选用优质乳胶漆,以烘托豪华效果,地面材料以石材或地板为佳。欧式客厅非常需要用家具和软装饰来营造整体效果。深色的橡木或枫木家具,色彩鲜艳的布艺沙发,都是欧式客厅里的主角,还有浪漫的罗马帘,精美的油画,制作精良的雕塑工艺品,都是点染欧式风格不可缺少的元素。
5、地中海风格
    地中海风格起源于希腊雅典,在家居设计中一般选择自然的柔和色彩。在组合设计上注愈空间搭配,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集装饰与应用于一体.避免琐碎,显得大方、自然。在色彩运用上.地中海风格常选择柔和高雅的浅色调。地中海风格经常使用有着古老历史的拱形状玻璃。加上原木家具.用现代工艺呈现出别有情趣的乡土格调。家具尽姗采用低彩度、线条简单且修边浑国的木质家具。地面则多铺赤陶或石板。马赛克镶嵌、拼贴在地中海风格中是较为华丽的装饰,主要利用小石子、瓷砖、贝类、玻璃片、玻璃珠等素材进行创意组合。在室内,窗帘、桌巾、沙发套、灯罩等均以低彩度色调的棉织品为主,主要元紊是素雅的小碎花、条纹、格子图案等。同时,地中海风格的家居还要注意绿化,爬藤类植物是常见的居家植物,小巧可爱的绿色盆栽也很常见。
6、东南亚风格
    东南亚风格的装饰中,室内所用的材料多直接取自自然。炎热、潮湿的气候带来了丰富的植物资源,因而木材、藤、竹成为室内装饰首选。东南亚家具大多就地取材,如印度尼西亚的藤、马来西亚河道里的海藻以及泰国的木皮等纯天然的材质,散发着浓烈的自然气息。橡木、抽木、杉木等也都是适合制作家具的原料。色泽以原藤、原木的色调为主,大多为褐色等深色系,在视觉感受上有泥土的质朴。在布艺色调的选用上,东南亚风格也多选用深色系.在沉稳中透着一点贵气。家具与布艺相互搭配.不仅不会显得单调,反而会使气氛相当活跃。
7、美式乡村风格
    美式乡村风格是美国西部乡村的生活方式演变到今日产生的一种形式,它在古典中带有一点随意.摒弃了过多的繁琐与奢华.兼具古典主义的优美造型与新古典主义的功能配备,既简洁明快,又温暖舒适。美式乡村风格非常重视生活的自然舒适性.充分显现出乡村的朴实风味。布艺是美式乡村风格中非常重要的元素,本色的棉麻是主流,布艺的天然感与乡村风格能很好地协调。各种繁复的花卉植物、靓丽的异域风情和鲜活的鸟虫鱼图案很受欢迎。摇椅、小碎花布、野花盆栽、小麦草、水果、瓷盘、铁艺制品等都是美式乡村风格设计中常用的元素。
8、日式风格
    日式风格空间造型极为简洁、家具陈设以茶几为中心,墙面上使用木质构件作方格几何形状与细方格推拉门、窗呼应,空间气氛朴素且文雅柔和。日式风格居室由格子推拉门扇和榻榻米组成。日式风格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它的自然性。它常以自然界的原始材料作为装饰材料。采用木、竹、树皮、草、泥土、石等,既讲究材质的选用和结构的合理性.又充分展示其天然的材质美,木制部分只单纯地刨出木料的本色,再以镀金或铜质用具加以装饰,体现人与自然的融合。日式客厅以平淡节制,清雅脱俗为主,造型以直线为主.线条比较简洁,一般不多加烦琐的装饰,更重视实际的功能。
9、混搭风格
    近年来,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在总体上呈现多元化.兼容并蓄的状况。室内布置中也有既趋于现代实用.又吸取传统的特征.在装修与陈设中触古今中西于一体,如传统的屏风、摆设和茶几,配以现代风格的墙面及门窗装修,并加上时尚的沙发;欧式古典的琉璃灯具和壁面装饰,配以东方传统的家具和埃及的陈设、小品等。混合型风格虽然在设计中不拘一格,运用多种体例,但设计中仍然是匠心独具,深入推敲形体、色彩、材质等方面的总体构图和视觉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