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中期工程验收有哪些注意项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38

家庭装修中期工程验收有哪些注意项目?
      中老年人需要注意,一般在装修进行15天左右就可进行中期验收(别墅施工时间相对较长),中期验收分为第一次验收与第二次验收。中期工程是装修验收中最复杂的步骤,其是否合格将会影响后期多个装修项目的进行。
1、吊顶
首先,检查吊顶的木龙骨是否涂刷了防火材料。
其次,检查吊杆的间距,吊杆间距不能过大否则会影响其承受力,间距应在600-900毫米之间。
再次,查看吊杆的牢固性,是否有晃动现象。吊杆应该使用膨胀螺栓固定,一些工长为了节约成本使用木楔,难以保证吊杆的稳定性。垂直方向上吊杆必须使用膨胀螺栓固定,横向上可以使用塑料螺栓。
    最后,应该用拉线的方法检查龙骨的平整度。
2、水路改造
对水路改造的检验主要是进行打压实验,打压时压力不能小于6千克,打压时间不能少于15分钟,然后检查压力表是否有泄压的情况,如果出现泄压则要检查何门是否关闭,如果出现管道漏水问题则要立即通知工长,将管道漏水情况处理后才能进行下一步
施工。
3、电路改造
验收电路时,一定要注意使用的电线是否达标.不达标的电线存在外皮粗铜芯细或者外皮细铜芯粗的情况,这两种不达标的电线对电流负荷都有影响,导致在日后使用中存在安全隐患。
检查电路改造时还要检查插座的封闭情况,如果原来的插座进行了移位,移位处要进行防潮防水处理,应用3层以上的防水胶布进行封闭。同时还要检查吊顶里电路接头是否也用防水胶布进行了处理。 5、墙砖、地砖
墙、地砖主要是检查其空鼓率和色差。
首先,可以使用小锤子敲打墙、地砖的边角,检查是否存在空鼓现象。一旦发现瓷砖出现中间空鼓,则应要求工长将这部分瓷砖铲除重贴。
其次,检查色差时要注意瓷砖的品牌是否相同、是否是同一批号以及同一时间铺贴。
最后,还应该检查墙、地砖是否有缺棱掉角的情况。
6、墙面、吊顶
验收墙面、吊顶应该检查其腻子的平整度,可以用靠尺寸进行检验,误差在2-3毫米以内为合格。中老年人在验收墙面、吊顶时尤其要注意阴阳角是否方正、顺直,是否是同一批号
7、防水
防水验收是中期验收的另一个重头戏。一般有地漏的房间都会做防水,防水是否到位不仅影响业主的日常生活,还影响楼下业主的利益。
闭水实验是家装中常见的检验防水的方法,在进行闭水实验时,工长需要同时与业主和楼下住户确认闭水时间,然后关闭房间的泄水孔将水放入房间(水面高度不低于30毫米),24小时后询问楼下业主是否有渗漏现象。
除了检查地漏房间的防水,中老年人还应验收淋浴间墙面的防水,检查墙面防水时可以先检查墙面的刷漆是否均匀一致,有无漏刷现象,尤其要检查阴阳角是否有漏刷,避免因阴阳角漏刷导致返潮发霉.墙面的防水高度也要进行验收,核对墙面的防水高度是否达到应有的高度,一般淋浴间的防水高度为1.8米左右,但从经济的角度考虑,业主可以在淋浴区设置1.8米高的防水,其他区域设置高于1.5米的防水。
 如果在中期验收时发现了问题,应立即告之工长要求整改,工长整改完毕后应通知业主进行再次验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