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灯具清洁保养省钱的方法有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2:27

    ◆新灯具保养有诀窍
    新灯具使用前应先喷上一层防护蜡液,起到抗静电、防灰尘积聚的作用,以便以后能够很轻松地清洗。清洗灯具时,要用柔软的布轻轻擦拭。如果很脏,就要沾少许中性清洁剂擦拭,擦拭干净后,可以再喷上一层防护蜡液。
灯具清洁保养省钱的方法
    ◆正确清洗不同灯罩
    根据灯罩形状和材质的不同,其清洗方法也是不同的。布质灯罩:可以先用小吸尘器把表面灰尘吸走,然后把洗洁精或者家具专用洗涤剂倒一些在抹布上,边擦边换抹布的位置。若灯罩内侧是纸质材料,应避免直接使用洗涤剂,以防破损。磨砂玻璃灯罩可用适合清洗玻璃的软布小心擦洗,或者用软布蘸牙膏擦洗,不平整的地方可用软布包裹筷子或牙签处理。树脂灯罩可以用化纤掸子或专用掸子进行清洁。清洁后应喷上防静电喷雾,因为树脂材料易产生静电。褶皱灯罩可以用棉签蘸水耐心地一点一点擦洗,如果特别脏的话,可用中性洗涤剂。如果灯罩由水晶串珠和金属制成,可直接用中性洗涤剂清洗。清洗后,把表面的水擦干,让其自然阴干。如果水晶串珠是用线穿上的,最好不把线弄湿,可用软布蘸中性洗涤剂擦洗。要去除金属灯座上的污垢,先把表面灰尘擦掉后,再在棉布上挤一点牙膏进行擦洗即可。
    ◆水晶灯饰保养有窍门
    首先,要保持水晶球或水晶片长久的晶莹透亮,需避免油烟对水晶灯饰的损害。其次,水晶灯饰的清洗可以选择逐个擦洗水晶球或水晶片的方法,如觉得麻烦,可以在水晶灯饰上喷洒专业的清洁剂,清洁剂在挥发的过程中就能带走水晶球或水晶片上的灰尘。
    ◆大型吊灯清洁保养有妙招
    首先,要搭建简易、安全的可降级工作平台,平台高度以人站上去举高手可触及灯体最高处为准,同时要准备好抹布、掸子及清洁剂等工具和用品。其次,要保持灯体平衡。如果将其全部拆下清洁,一定要注意拆卸时灯体的平衡,不要拆完一边再拆另一边而造成灯体倾斜,导致灯体或外框变形,应当前后左右搭配着拆卸。再次,在擦拭支架、配件时,软布不要沾水,特别是不能沾酒精,以免擦损电镀层外的保护膜,影响灯架的表面亮泽效果。最后,如果发现部件有生锈和缺损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调换和修补。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安装的是线路复杂的大型吊灯,最好聘请灯饰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清洁保养,以免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和损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