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软包工程怎样验收?裱糊工程验收有哪些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31

家庭装修软包工程怎样验收?裱糊工程验收有哪些要求?
一、软包工程怎样验收?
1、软包(锦缎、皮革)面料和填充料的材质、规格,必须符合设计、住户要求。软包工程的防腐、防火处理应符合有关规定。
2、软包工程的木框、衬板的构造,应符合设计要求,钉粘严密、牢固,不得松动。
3、软包制作尺寸正确,棱角方正,填充饱满、平整,饰面松紧适度,手感舒适。
4、软包安装平顺,紧贴墙面,色泽一致,接缝严密,无翘边和褶皱。
5、软包表面应清洁、无污染,拼缝处花纹吻合,无波纹起伏。 二、裱糊工程验收有哪些要求?
    中老年人要注意裱糊工程完工并干燥后,方可验收。验收时,应检查材料品种、颜色、图案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裱糊工程质量应符合下列规定。
1、壁纸、墙布必须粘贴牢固,表面色泽一致,不得有气泡、空一鼓、裂缝、翘边、皱折和斑污,斜视时无胶痕。
2、表面平整、无波纹起伏.壁纸、墙布与挂镜线、顶角线、贴脸板、踢脚线、护墙板压条、窗帘盒紧接,距离1米处目测不得有明显缝隙。
3、各幅拼接横平竖直,拼接处花纹、图案吻合,不离缝,不搭接。
4、阴阳转角垂直,棱角分明,阴角处搭接顺光,阳角处无接缝。阳角折回平面距阳角10厘米不得有接口。
5、壁纸、墙布边缘平直整齐,不得有纸毛、毛刺。
6、不得有漏贴、补贴和脱层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