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选购地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1:13

    地漏是连接排水管道系统与室内地面的重要接口,作为住宅中排水系统的重要部件,其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对卫浴间的气味控制非常重要,地漏虽小,但要选择一款合适的地漏,考虑的问题很多。
    按防臭方式不同,地漏主要分为三种:水防臭地漏、密封防臭地漏、三防地漏。
    水防臭地漏是最传统也最常见的地漏,它主要是利用水的密封性防止异味的散发,在地漏的构造中,存水弯是关键。这样的地漏应该尽量选择存水弯比较深的,不能只图外观漂亮。
按照有关标准规定,新型地漏的本体应保证水封高度为5cm,并有一定的保持水封不干涸的能力,以防止反臭气。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些超薄型地漏,非常美观。但是,防臭效果不是很明显。如果你的卫浴空间不是明室,还是选择比较传统一些的为好。
    密封防臭地漏是指在漂浮盖上加一个盖,将地漏体密闭起来以防止臭味散发。这款地漏的优点是外观现代前卫,而缺点是使用时每次都要弯腰去掀盖子,比较麻烦,但是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改良的密封式地漏,在上盖下盖间有弹簧,使用时用脚踏上盖,上盖就会弹起,不用时再踏回去,相对方便多了。
    三防地漏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防臭地漏。它在地漏体下端排水管处安装了一个小漂浮球,利用下水管道里的水压和气压将小球顶住,使其和地漏完全闭合,从而起到防臭、防虫、防溢水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