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修理瓷芯水龙头滴漏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1:09

      在日常生活中,厨房间或卫生间的自来水龙头因开关失灵而滴漏水的现象非常普遍,这不仅给居民造成很大的不便,而且浪费水资源。要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用户只要自己动手,简单修理,就可以恢复漏水龙头的关闭供功能,使其正常使用。现将修理方法介绍如下:
    (1)先把滴漏水龙头手柄上的圆塑料片用小刀挑开,用螺丝刀把手柄卸掉,再用活动扳手把上压盖拧下来。把压盖翻过来,就可以看到一个橡胶圈下压着的瓷芯片。水龙头滴漏水的主要原因是橡胶圈老化或收缩,不能将水龙头中的两瓷芯片压紧,瓷芯之间出现缝隙,导致水从缝隙之间滴漏。
    (2)把水龙头压盖上的橡胶圈拔开,用生胶带按橡胶圈的直径做一个垫圈。具体做法是将生胶带在食指上绕几圈并捏紧即可。垫圈的厚度应根据滴漏水的大小来确定,滴水速度快而大,说明两瓷芯之间的缝隙大,垫圈就要厚一些;反之则薄一些。然后将做好的垫圈放在瓷片上,注意要尽量将垫圈紧贴压在盖的边沿,不要堵住进水口,再将原橡胶圈压上,重新安装好,进行通水试验。一般情况下,用这种方法修理过的水龙头再不会滴漏水,若仍有滴漏,就说明用垫圈的厚度不够,用生胶带绕一个稍厚的垫圈重新安上就可以了。
水龙头
    实践证明,这种修理方法简单、有效,在倡导节约资源的今天,有一定的使用和推广价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