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美耐板?美耐板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2:05

    美耐板又称为装潢耐火板,发展至今已有将近100年历史,由进口装饰纸、进口牛皮纸经过含浸、烘干、高温高压等加工步骤制作而成。具有耐火、防潮、不怕高温的特性。
美耐板
    由于使用范围广,美耐板材发展至今颜色及质感都提升很多,尤其是仿实木的触感相似度高,许多高级家具在环保的要求下,也逐渐以美耐板来展现不同的风格。
    一般常见的木纹饰材不外乎木皮产品或木纹美耐板。木皮产品易刮伤、不防潮、保养不易是其最令人头痛之处,且花色传统、选择性少,施工时又会散发甲醛影响人体健康;但反观木纹美耐板耐刮耐撞、防潮,且易清理,更符合健康绿色建材标准。
    其他如金属美耐板、皮革美耐板亦延续这几年来的应用,在商业空间的运用仍十分出色。而丝绒与编织布面的美耐板,更让原本较为单调的板材饰面,有了其他的选择。
    另外,也常见听到美耐皿板的建材,这是指在塑合板表面以特殊胶贴上牛皮纸,再于牛皮纸上布上一层“美耐皿”(melamine)硬化剂,同样具有防潮、耐刮、耐高温的优点。
    美耐板和美耐皿板最大差异在于表层牛皮纸的层数,及高压特殊处理的过程,因此美耐板的强度、硬度及耐刮性亦较美耐皿板来得更好。
依表面材质或样式来分类:
1素色
单纯以色纸成色的美耐板外,不少厂商也推出经过镜面处理的超耐刮美耐板,赋予活跃的色彩魔力。
2木纹
常以天然木皮表面加上特殊处理,保留自然木皮的细细浅痕,使木纹美耐板看来更加温馨柔美。
3金属
随着低调奢华的设计主张风行,金属成为室内装潢的时尚选择,金属面美耐板正可在居家装潢中营造出奢华及科技感。
4特殊花纹
立体花纹和丝绒系列为美耐板的创新材质,其触感与织布相似,让原有的利落质地,转变成雍容的风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