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购实木门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6:39

    陷阱:
    李先生花了1.3万元买回的3樘实木门,夹层竟然是人造板,包装上大字写的是实木,角落里又标注“木工板、实木制品”几个小字, 这猫腻真是把李先生都搞糊涂了。
    李先生头个月在一建材市场订购了3樘实木门,送货来时气味刺鼻难以忍受,装修师傅称肯定不是实木门,李先生一气之下将门劈开了,实木贴面里面果然是稀稀疏疏的人造板。
    按照一般理解实木门当然应该都是实木材料才对,而且还花了这么大的价钱,李先生找了几次商家,商家说虽然里面夹层是人造板,但外层却是实木的,还打了个莫名奇妙的比方说皮鞋也不一定都是真皮,还不是有橡胶、塑料,却也叫皮鞋商家称坚决不退货,李先生找到了消协,消协相关负责人称“商家这是在玩猫腻”,实木家具严格来讲都应该是全实木的,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家具都是实木贴皮,商家却在产品说明书中注明“实木类”玩巧。
陷阱延伸:
    去建材市场购买装修要用的房门,真是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好,同一款门的说明书、包装上标有不同的名字:纯实木、全实木、板木、实木制品等,太混乱了。一樘200多元的素门(没有做油漆的)售货小姐居然也跟我说是实木的,我说怎么可能,可售货小姐居然说不信你搬搬试试看,我一搬果然还挺重的;一方面是这么便宜的价格,一方面搬起来却这么沉,真是不知道相信好还是不相信好。 
锦囊妙计:
  ◆锦囊三:实木家具相关标准尚未出台是实木家具市场混乱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板式家具成品名词术语》国家标准已经通过有关部门审定并将很快出台。今后,实木家具、全实木家具、纯木家具、板木家具等名词将有准确清晰的定义。该标准规定实木家具应由天然木材制作而成,原辅料除五金件外,任何部位都不得用非实木。家具在销售时必须标注名称或所用材质,不得随意称之为实木或全实木。   
    ◆锦囊二:购买实木家具需谨慎   
    实木家具标准尚未出台,业主购买时一定要谨慎,不要上当受骗。建议业主在购买实木家具时以防万一可以要求商家在购货发票上注明是否100%纯实木,如果发现不是则要求退款。
    ◆锦囊三:安装锁具应注意的要点
    门安装好了自然也要安装门锁,门锁安装不好,时间长了也会引起松动、开启费力等问题,所以在安装门锁时要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1.必须按图纸划样开孔,保证轴线垂直交叉(孔必须在油漆前开启)。
    2.油漆时,先将锁具拆下,否则锁具一旦染上油漆,必然导致其失灵。
    3.安装必须注意门的开启方向。
    4.严禁乱拆、乱装、乱放锁具,以免损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