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省钱把地面装修的漂亮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6:55

     客厅和餐厅是整个居室装修的重点,可以说客餐厅的装修风格和档次决定了整套居室的装修风格和档次,不少业主在客餐厅地面装修上花了不少心思,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陷阱:
    小柳在一家外企做白领,闲暇之余喜欢泡酒吧,于是对酒吧的装修风格产生了兴趣,买房之后决定把家装修成酒吧式风格。小柳找到一家装修公司,跟设计师谈了自己的想法后确定了装修方案,墙面贴抽象图案颜色较深的壁纸,做了个吧台,用了很多牛皮纸的吊灯,地面铺的仿古地砖。这仿古砖可是花了不少钱的,两百多一个平方,客餐厅几十个平方就花了万把块,还不算人工。
    最后地砖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土黄土黄的地砖边角还有类似狮身人面像的图案,不过用起来倒不是很方便,因为仿古砖的表面都是凹凸不平的效果,打扫卫生非常不方便,凹下去的地方不管是用拖把拖还是用吸尘器吸都弄不干净,除非用刷锅的钢丝球,可这两百多的地砖用钢丝球刷起来也心疼啊,不说刷,平时踩在上面都要小心翼翼的。
    后来小柳和女朋友去一家影楼拍婚纱照,影楼的装修风格很另类:墙面经过拉毛后喷了红色的涂料,座椅直接用红砖砌的,上面铺着做了清漆的木方,木方的纹理清晰可见,再放了几个有特色的枕包,茶几的做法也一样,茶几下面铺了仿古风格的地毯,最有意思的是地面直接在素水泥上面刷了一层大红色的涂料,摩擦过多的地方露出斑驳陆离的素水泥再搭上仿古风格的地毯将怀旧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小柳看了之后心想,这个做法不错,好打理,用起来也不用顾虑,造价又不高,自己花那么多钱结果讨了个麻烦,早知道自己也做成这个效果不就得了。
锦囊妙计:
    ◆锦囊一:对于喜欢另类风格的年轻人来讲水泥地面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装修材料日新月异的今天,水泥地面可能难登大雅之堂,但对于喜欢另类风格的年轻人来讲,水泥地面刷上涂料之后用在客餐厅却有着不错的效果,跟时下在年轻人里面流行的“LOFT”风格不谋而合,风格前卫又经济实惠,而且易于打理,不怕水不怕污渍,可用拖把直接拖。
    ◆锦囊二:做水泥地面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一定要用好质量的水泥,过期或劣质水泥都不能用;其次,水泥地面一定要找平,不然影响美观,地面找平后如果有条件的还可以打磨,如果喜欢那种凹凸不平的效果则另当别论。
    2.涂料一定要用深颜色的防水涂料,否则一来颜色太浅显得没有厚重感,二来压不住水泥的颜色,不防水的涂料用拖把一拖就花了;通常表面清理干净后刷两遍底漆,这样可以达到防水防潮的效果,普通清漆即可,然后刷二三遍地板漆,有专用的地板漆,颜色就有红色。
    3.另外墙面装饰要跟地面协调,可用壁纸或者贴文化砖,反差太大很难使整个居室风格协调起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