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做好室内空气的质量保证与控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06

 1.质量保证
    质量保证指为使人们确信某一产品、过程或服务的质量所必需的全部有计划有组织的活动。也可以说是为了提供信任表明实体能够满足质量要求,而在质量体系中实施并根据需要进行证实的全部有计划和有系统的活动。
    检测质量保证是针对检测过程中全面的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这既是一项重要的技术工作,又是一项不可缺少的管理工作。其目的就在于确保分析数据达到预定的准确度和精密度,即达到准确、可靠的要求,其主要内容包括如下。
    (1)设计一个良好的质量检测计划,根据检测目的、实施的可能、经济成本或效益,确定对检测数据的质量要求。
    (2)规定相应的分析测量系统和质量控制程序,为保证取得合乎精密度、准确性、可比性、代表性与完整性要求的检测结果,还应组织人员培训、编制分析方法和各种规章制度。
    2.质量控制
    为达到质量要求所采取的作业技术和活动称为质量控制。这就是说,质量控制是为了通过监视质量形成过程,消除质量环上所有阶段引起不合格或不满意效果的因素。以达到质量要求,获取经济效益,而采用的各种质量作业技术和活动。质量控制是检测质量保证的一部
分,主要包括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和外部质量控制两部分。
    (1)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  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是实验室自我控制质量的常规程序,它能反映分析的稳定性如何,以便及时发现分析中出现的异常情况,随时采取相应的校正措施。其内容主要包括:空白实验、校准曲线检查、仪器设备的定期标定、平行样的分析、加
标样分析、密码样分析和编制质量控制图等,
    (2)外部质量控制  外部质量控制由常规检测以外的中心检测站或其他有经验的人员来执行,以便对数据质量进行独立评价,各实验室可以从中发现所存在的系统误差等问题,以便及时校正,提高检测的质量。常用方法有分析标准样品,以进行实验室之间的评价、分析测量系统的现场评价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