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后期要验收有哪些基本步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04

家庭装修后期要验收有哪些基本步骤?
      后期验收相对中期验收来说比较简单,主要是对中期项目的收尾部分进行检验。如木制品、墙面、吊顶,可对表面油漆、涂料的光滑,度、是否有流坠现象以及颜色是否一致进行检验。
      首先,电路主要查看插座的接线是否正确以及是否通电,卫浴间的插座应设有防水盖。
     其次,需要检查有地漏的房间是否存在“倒坡”现象,检验方法非常简单:打开水龙头或者花洒,一定时问后看地面流水是否通畅,有无局部积水现象.除此之外,还应对地漏的通畅、坐便器和面盆的下水进行检验。      再次,验收地板、塑钢窗等尾期进行的装修项目。验收地板时,应查看地板的颜色是否一致,是否有起翘、响声等情况。验收塑钢窗时,可以检查塑钢窗的边缘是否留有10-20毫米的缝隙填充发泡胶.此外还应检查塑钢窗的牢固性,一般情况下,每600-900毫米应该打一颗螺栓固定塑钢窗,如果塑固定螺栓太少将影响塑钢窗的使用。
最后,中老年人还应该注意一些细节问题,例如厨房、卫浴间的管道是否留有检查备用口,水表、气表的位置是否便于读数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