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买什么价的房最合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43

月供低于家庭月收入30%最安全 根据收入定面积


  ■购房大原则:买得起还要住得起


  购房买得起也要养得起。这是从北京无数个前仆后继的买房“先驱”身上总结出来的经验。


  在“全民皆地产”的北京,买房如感冒一样,传染了一批又一批人———你买房了吗?办公室共事的五六个人中,能力比自己差的谁谁都买房了,你不买你的心里就不是滋味;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都在新买的房子里有一个单独的书房,你不买就觉着心里对自家的宝贝亏欠了什么似的;一起走出校门的同学都买房了,你不买就说明你没有人家混得好……不能否认,买房是件风光的事,但风光的背后,一些买房的家庭不为外人所了解的问题.看了这些前车之鉴,有一点,我们应从买房的“先驱者”们身上引以为戒:买房不是衡量自己成不成功的标尺,需要就买,有经济能力就买,有多少钱,买多大的房。同时,买房时就要考虑到今后住的成本,物业管理费、维修费用、出行交通费等等,买得起还要住得起,这样才不会违背了买房的本意———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购房预算步骤一:评估自家财产


  要做到“买得起还要住得起”,实际上就是一套购房款和今后入住成本加起来与自家的收入很匹配的房子。如此,就得先看自己家有多少“银子”———现有的财产、家庭收入和开支,未来还银行贷款时间内家庭收入和开支预期。


  首先,购房前,对自家的财产做周密细致的评估,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找出相应的地段和楼盘,要比找完房子再算价钱明智得多。


  不妨先来了解目前买房的几种支付方式:贷款买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其中,商业贷款要交20%的首付款,公积金贷款要交10%的首付款;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不难看出,买房前要清算一下自己家的现有“现金流”,包括:存折、现金、可以套现的股票、可以上市出售的旧房或押旧买新的旧房等等。根据“现金流”,考虑你的付款方式,考虑你所能支付的首付款,从而考虑你所购买的房子的总价。值得提醒的是,考虑这一步时不能“满打满算”,一定别忘了预留入住时的装修费用、公共维修基金和税费、供暖费、物业管理费以及当年家庭中的重大开支,如孩子的教育费用、高龄父母的医疗费用等等。


第二是看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这里,计算家庭收入时应侧重固定可靠的来源,如工资、银行存款利息、债券利息等;家庭支出包括每月的月供、物业管理费、水电煤电话、正常生活开支、娱乐教育费用、父母医疗费用等。如年轻的两口子预备买房后“添丁加口”,一定不忘预留一笔大费用。根据购房后家庭收支情况的预算,确定自己能支付的月供,从而避免有些“先驱”们所出现的买房后生活负担加重的情况。


  ■购房预算步骤二:购房月还贷支出要低于家庭月总收入的30%


  80%以上的买房人都是贷款买房。那么,月供占家庭收入的多少百分比是比较合适的?根据专家测算,如果购房还贷支出只占到家庭总收入的30%以下,应该是安全的。


  也就是说,如果你家两口子的月收入是5000元,每月的房款月供不应超出1500元;如果你们家的家庭月收入是8000元,每月的房款月供不应超出2400元。


  ■需求面积结合自己家的“财务情况”计算购房总价


  算好自己家的账后,你大概对自己到底能买多少钱的房子,心里有一个“大数”,但对自己到底应该买多少钱的房子其实还不清楚。根据业内人士总结无数买房“先驱”的经验,大多数买房人常犯的毛病是只考虑单价,不考虑总价;先考虑价格,后考虑面积。买房“过来人”老曹和众多房地产销售经理们的意见是:应该先明确需求面积,由面积来核算承受总价;单价对买房人而言,其实并没有多大意义。


  首先,面积为先,是二居还是三居?是100平方米还是120平方米?有的人不考虑需求面积,看单价低就买,结果入住后,居住空间浪费,物业费等负担也比原来计划的要高出了一大块。其次,由需求面积来核算所能承受的总价。即由需求面积,结合自己家的财务情况反推所能承受的总价,由此算出单价,根据单价去选房子。如购房人小余的需求面积100平方米,所能承受的总价是40万元,得出所能买的房子单价是在4000元/平方米左右。


来源:北青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