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年轻人买房注意五大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03

  

随着经济收入的不断提高,许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也开始筹划买房。那么,年轻人买房应该考虑哪些问题呢?记者向有关专家进行了咨询。

准备多少钱才能买房从目前我市各个楼盘的付款方式来看,三成的首付是购房前必须准备的。除此之外,购房时还必须交纳办理产权的费用及相应的贷款手续费。一些有置业经验的购房者认为,切忌将所有存款都用于购房,因为买完房后紧接着就是装修房屋、置办家具、家电等,这些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年轻人购房时,至少应保留一半的存款。

选择房型别盲目贪大年轻人选房切忌好高骛远,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房型。若5年内不打算要小孩,可以选择面积较小的住房,两居室住房足够。若近期想要小孩的年轻家庭,则应根据自身经济条件选择两室或小三室的住宅。若打算买房与父母同住,则必须考虑购买三室以上的住房,同时最好能有两个卫生间。

子女教育应放在首位。据了解,近来有不少以前在近郊购房的年轻家庭,因为小孩年龄增大即将面临就学问题,而不得不重新在市区购买住房或者租房。因此,建议年轻人在选择房源时还应将小孩未来的教育问题考虑进去。一般而言,学校最好不要距离居住地太远,尤其是幼儿园、小学,距离太远接送不方便。

怎样贷款才不会变房奴。一般而言,年轻人贷款购房,还款年限选择15年至20年较为适中。若贷款年限过短,还款压力相应较大,一旦工作发生变更可能导致无力还贷。但如果预期自己未来收入会大幅增长,则不妨选择较短的还款期限,这样可少付利息。若有住房公积金的年轻人,在购房时能用多少公积金就尽量用。就算工作不久,公积金较少,能用则最好用。这样也可少付利息。

二手房也能做新房。由于年轻人好面子,往往都要买新房结婚,即使经济有困难也要想方设法买新房,很少有年轻人愿意购买二手房。实际上,结婚并不一定要买新房,二手房也能做新房。二手房不仅选择余地大,而且马上可入住,价格也相对便宜,还可买到离市中心近一点的房子。因此,年轻人在购房时,不妨适当考虑一下二手房。(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