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换房时应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58

换房时应注意以下三个事项:

  一、要注意什么样的房子可以换,什么样的不能换。

  一般规定,房管局直管公房均可交换,单位房产或私人房产要交换的需持有产权单位(人)同意换房的证明。有下列情况的不进行房屋交换:

  1、承租人拖欠房租、供暖费未补交的或损坏房屋设备未恢复、未赔偿的;

  2、私搭棚屋或违章建筑;

  3、户口已经冻结的拆迁地区的房屋。

  二、要注意欲换的楼房是否要交纳小区管理费。

  有些房管单位要向住户收取小区管理等费用,如高层电梯费、高压水泵费、绿化费等,每年上千元,有的还需一次交3年甚至5年的费用。如果您想换到楼房去,应先了解一下是否需交管理费,毕竟这不是一笔小数。

  三、要注意到有关部门办理换房手续后再搬家。

  在找到合适的交换房屋后,您不要急于搬家入住。换房双方方应持住房凭证(租赁合同或换房证明)、承租人身份证(如承租人不能亲自到场需有委托证明)、户口本到有关的部门办理换房协议书,再凭换房协议书,到双方所属房管单位办理准住手续,到此您就可以安心地搬家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