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工薪阶层的置业手册──买房必读的8大实用秘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00

  

首先声明,我是个比较彻底的购房外行,所以只能以外行人的视角来总结我买房的得失。至于房屋的结构、真正的内部品质,我无从谈起。特别说明的是,我的所谓秘笈只针对工薪阶层,大款们对此毫无参考的必要。

外行人买房,首先要选好房子的“大邻居”,即关注大部分业主的收入水准和素质水准。人以群分嘛,如果多数业主都属于特别有钱而有闲的阶层,你会觉得没有成就感;如果你的邻居、甚至是你相邻的几栋楼的住户本身根本无力购房,仅仅因为某某原因才与你共享同一小区,你就等着无休无止的头痛吧──今天这家可能喝酒行令到深夜,明天可能某家在院子里因办丧事吹吹打打、在院子里撒纸钱或在大街上弄些纸人纸马,后天可能哪个男人光着膀子拿条凳子坐在院子里与另一个男人大声说着脏话,让你不是滋味。房子是人生的大宗消费,中国工薪阶层换房的几率目前尚小,“择邻而居”确实为重中之重。

第二,买房要看光线是否充足。你的房子可以不户户朝阳,但必须光线尽可能好;否则你必须白天也开灯照明,那种感觉太不爽了。从这个角度上说,所谓“告别空调暖气时代”概念的前卫的高档房子你最好回绝,因为都是小窗户,白天都得开灯。

第三,至少有一间房能让阳光照射4小时以上,或者几间屋子冬天被阳光照射的时间总和在4小时以上。你不想让孩子享受衣被的“阳光的味道”吗?

第四,在财力上坚持“跳一跳够得上”的原则。比如,你现在有财力买两居,那就咬咬牙买三居;只有买三居的财力,不妨把牙咬碎买四居。否则,当你的财力渐渐大了,你会觉得你的房子太小了。在中国,换房对每个人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BJF0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