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原因多在于资金不到位 业主能否监督购房款用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21

银华庄园的业主冯女士日前来电咨询,业主是否具有监督房开商使用房款的权利?冯女士认为,现在许多楼盘有的出现质量问题,有的出现材料劣质问题,还有的半路停工,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多在于资金不到位。而让购房者想不通的是,所有购房者都是全款购房,由银行将所有房款付给房开商,而购房者则向银行还款。既然是全款购房,那么自然不存在没有资金建房的道理,因此,房开商滥用房款是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源,也让购房者对其产生不信任。那么,有没有可能让业主成立一个监督委员会,监督房款的专项专用,直至房子建成完工为止呢?

对此,柳州市房地产协会的有关人员答复为,目前国家并没有相关法规对此进行过文件规定,一切都要看房开商的内部管理的透明程度,如果房开商愿意将自己的财务透明化,并愿意接受业主的监督,冯女士的想法也不是不可能实现。反过来看,冯女士的提议倒是未来房地产规范管理的一个方向,房地产透明化、公开化的管理不仅可以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还能利用监督优势减少伪劣产品,用最有限的资金实现效益最大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