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置业理财:购房和贷款“分家”办渐成潮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24

据京城多家中介公司反馈,目前超五成的消费者是通过贷款买房。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如今从中介公司直接办理贷款手续的购房人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专业的个贷服务机构或担保公司逐渐在房贷市场上盛行。仅“伟嘉安捷”一家公司的公开统计数据便显示,3月上旬办理贷款业务的客户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11%至13%,涨幅大大超过往年同期水平。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购房流程与贷款手续分开办是行业细化的结果,也是未来购房人为了享受专业服务的必然选择。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很多人买二手房即使不是通过中介找到房源,单是办理过户或是贷款也希望能找到一家中介帮忙办理,原因是办理房产过户和贷款的手续繁琐,非专业人士对办理程序不熟悉反而更影响处理时间。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购房人中,有相当一批数量人群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买卖房屋后并不在其公司办理相应贷款业务,而是另外委托信用资质较好、专业的个贷服务机构或担保公司办理贷款手续直至交易完结。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市场消费格局呢?“伟嘉安捷”专业人士解释说:“首先,专业的个贷服务机构针对不同购房人的需求制定理财方案,如提前还款业务也由专人帮助办理,不等同于房产中介为完成买卖房产交易而代办的贷款业务;其次,个贷服务机构与银行的协作相对较广,借款人可选择贷款银行的范围大、机会多;最后,单纯办贷款与买卖房屋环节分开,降低了交易环节中的风险,因此个贷服务机构的出现在短时间内就赢得了一定市场。”

据悉,不少中介公司已经注意到消费者对贷款办理机构的门槛要求变化,如“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大型中介机构已将贷款业务独立划分出来,成立了专门的办贷机构,进一步细化房产交易流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