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什么是产权、什么是所有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03

产权实质就是财产权,基于房屋和土地产生的财产权就称为房地产产权。财产可以是有形的,即看得见的东西,如归我们所有的房屋、日常用品;也可以是无形的,如版权、专利权;还可以是特定的当事人之间特定的权利、义务关系,已租用房屋的人应当按期向房主交纳房租。因而法律上把财产以分成物权、知识权和债权。

  财产权是对社会物质财富的占有、支配、流通关系的法律表现,也是直接体现为经济利益的一种权益权利,这种利益一般都可以以货币来计量。如一套房屋在市场上有一个相应的价格,某一商标也有一个价格,这些价格就可以度量出经济利益的大小。

  房地产产权一般是指房屋和土地的所有权、从土地所有权中分离出来的土地使用权、用房地产作担保的房地产抵押权、房屋典当产生的典权,以及属于债权的房地产租赁权等。

  产权和所有权的区别是:产权是一个较大的概念,产权包括所有权,房地产所有权只是房地产产权中主要的一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