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天津房产咨询: 商品房的“五证”指的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52

“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证。“两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其中,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用地和建设工程的法律凭证,没有这“两证”的用地单位属非法用地,其工程建筑也是违章建筑,不能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件。

的的建设工程开工证是建设单位进行工程施工的法律凭证,也是房屋权属登记的主要依据之一。没有开工证的建设项目均属违章建筑,不受法律保护。

的的商品房销售(预售)证的主管机关是上海市房屋土地管理局,证书由市房屋土地管理局统一印制、办理登记审批和核发证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