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年轻新人购买婚房必知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30

  作为中式情人节,七夕得到了不少年轻情侣们的重视。同时得到关注的,还有婚房。婚房需求群体多是“首次置业”的新手,这部分人要怎样在五花八门的楼盘中选得一套合适的“婚房”呢?据相关专家建议,购买婚房要全面考虑,一方面只有房子的基本功能具备了,生活才会无忧;另一方面则是房子的总价,不要让自己有压力,以免影响日后的生活品质。具体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合理预算 月供别超过总收入的30%

  婚房需求群体多是年轻人,大部分人收入普遍不高,积蓄也相对较少,往往需要父母支援并且贷款才能买房。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买房的首付款外,婚房需求群体还需要支付接下来的装修、结婚费用等。因此在购房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作好预算,切忌盲目选择。建议年轻人在选择按揭贷款时,每月月供额度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30%,否则将会影响生活质量。

  2、先定地段再找房源 注重配套设施

  地段首先关系到实际居住的便利度,对新婚夫妇来说,还关系到以后孩子的入学问题,其次关系到房屋的抗跌性。所以说,在自身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在选定置业区域后,再根据手头资金去找合适的房源。关于地段的选择,新人们可以参考两人的上班地点,尽量挑选距离两地的车程相差在半小时内的地区。在环境配套方面,除了生活必须的超市、菜市场外,尤其要考虑将来孩子入园、上学的问题。如果接老人来同住,小区周边至少要有一家社区医院。

  3、选户型不要贪大 注重户型功能设计

  在选购新房户型时,新人们要尽量做好5年规划,不要过分贪大,要量力而行,尽量选择两居室的户型。在购买小户型时应注意:一是小户型的功能设计,客厅、卧室、餐厅、厨房、卫生间都要设置合理;二要注意密度,一梯多户的小户型不可取,因为楼内的交通会对生活造成影响,也不利于防火防盗;第三要注意户型小不等于小区配套差,要多考察配套。如今锡城市场上有不少开发商均推出了针对年轻人的两房或小三房户型,面积都不到100平米,如无锡万达城(介绍 价格 户型 团购 社区)推出的95平米阳光三房户型、融侨观邸(介绍 价格 户型 团购 社区)推出的87平米小三房户型、朗诗赞城(介绍 价格 户型 团购 社区)推出的87平米小三房户型等,都是目前无锡市场上设计不错的户型。

  4、慎买纯小户型社区的房子

  小两口在选择小户型的时候,最好挑大、小户型都有的社区,尽量不要选择全部都是小户型的社区。这是因为当整个社区都设计成小户型时,容易造成人均占有社区资源的不合理性:上下班的时候电梯超载、供水供电过于集中等问题。

  5、根据婚期注意交房时间 做好延期收房准备

  通常情况下,在购买期房时,售楼员会告知购房者一个大概的交房时间,但由于工程进度会受到许多外在因素的影响,延期交房的事件时有发生。所以,如果选择购买期房作为婚房的话,一定要做好延期收房的准备,以免遭遇类似情况时措手不及。另外,在购房时还应该计算好装修时间。建议婚房置业者当选择期房做婚房时,最好能把婚期安排在预计交房时间的9个月之后,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6、注重保值性和增值性 缓解二次购房资金压力

  婚房置业时,其保值性和增值性也不可小觑。所购房屋如果具备一定的区域升值潜力,到时候如果新人想换房,也可以以更高的价格再出售,进而缓解第二次购房的资金压力。如惠山区的天一新城、惠山新城,无锡新区等地区,目前为止房价都较低,然而却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这些区域交通建设和配套的不断完善,其房价也将会有一定的升值空间。对于经济实力较为薄弱的年轻新人来说,这些地区的房子既能在总价上为自己省下一笔,又能为自己将来换房提供可观的资金,一举两得。

  重要提醒:购房时别忘了看“五证两书”

  购房者在购房时应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和销售商提供齐全的“五证”、“二书”,这是法律对销售方的基本要求。“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二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五证”中最重要的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两者表明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范围为本项目可销售楼盘,购房者务必看清购买楼层是否在预售范围内。

  “二书”可以作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补充约定,并且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向购房人提供的对商品住宅承担质量责任的法律文件和保证文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