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买二手房定金被“拗”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03

大夏天里,陈女士签约购买了位于浦东仁恒河滨城的一套公寓房。在通过中介合富置业与卖方签署了居间协议之后,非但房子没有买成,反被“拗”掉两万元定金。

“面对中介方的书面回复,没有保留现场录音等证据的陈女士追回定金有一定难度。”广盛律师事务所的李礼对记者表示。

仓促协议

7月23日晚,一直在看房的陈女士接到了合富置业浦东联洋店一位业务员的电话。她被告知:现有一套仁恒河滨的二手房,超低单价(约2.1万元,市场价约2.8万元),速来签约。陈女士一听便宜,冒雨去了中介。

签约前她想看一眼房子,却被拒绝。业务员称:今晚不交定金,明天早上就没了。本公司也有人要买这套房子,其他中介更有多出20万元抢这套的。于是陈女士交了定金。中介随后声称:卖家要求“跳价”两万,陈女士也答应了。据协议,10日内签订正式买卖合同。

过两天看了房子,陈女士觉得有诸多不如意之处,于是她联系中介,希望跟卖家协商中止合同。中介表示:找不到接手的买家,卖家拒绝中止合同。于是陈女士按照约定时间(8月3日),下班后带着首付款到了合富置业的门店。在那里,她遭遇了戏剧性的一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