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房注意“年轻”因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24

  首先是交通方便,由于年轻,多数朋友工作的流动性还相当大,考虑一个交通合适的地方,即使工作搬迁,出行还是依旧方便,而如果选了大房子,就有点为难了。


  第二买小房子,总价低,易于年轻人提早购买(房产总的趋势还是向上的),而且因为小房子还款压力不是很大,还可以对工作和生活有点想法,一买就买个100多万的房子,背个好几十万的贷款,每月的还贷压力确实会加速衰老的!


  第三,买了小房子,就要做好两手准备,毕竟这是过渡的产品,随着年龄的增加,你的收入和个人资产也会增加,到时你的需求也会增加。那么到时你已经有了一套小房子在手,你的调整就会更加容易。而且地段好的小房子总是容易出租和出售,所以到时看你的经济情况,如果有能力可以从新购入大房子,小房子可以作为投资性资产;如果还需努力一点,不管今后的房价是涨是跌,因为你已经有一套小房子在手,那么小房子就等于提前为你锁定了大房子的一部分房价,如果置换的话你也只是需要补多出的面积差价了。


  专家支招


  年轻人刚参加工作,积蓄不多,各种开销都很大,但为了结婚,多数年轻人还是不得不把买房定为比较大的阶段性目标。对于购房,首先不能把目标定得太高,虽然谁都希望能有一套豪宅,但收入有限,只能让你背负沉重的负担,就像买车一样,谁都喜欢奔驰、宝马,但是对于收入不高的年轻人来说,奥拓应该是最为适用的。


  首先要积累一个首期


  积累首期是前提。给自己初定一个目标,比如毕业后5年内支付一个首期,那么就为了实现自己这个目标,合理的分配一下收入。每月固定的留出一部分资金,可以考虑定期定额计划。时间长的,可以考虑投入风险和收益相对大一点的股票基金;时间短一点的,可以考虑购买货币或短债基金来累积财富。因为开通了定期定额强制储蓄计划,那么每个月必须固定的提出一笔资金,意味着可用资金必定减少,消费一定可以更加理性些。点点滴滴只要坚持,就是一笔财富。


  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


  不要一买房就是要3居的,就要一步到位。买房绝对要理性!从需求的角度出发,其实好好规划一下,一居、两居已经可以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了。多一间不用的房间,增加的只是你的负担,而这又何必呢?培养梯度消费真的很重要!


来源:胶东在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