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购房一招鲜:背靠银行好乘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19

  买房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是一件头等大事,同时也是一件比较令人头疼的事。要想日后不后悔,你就得拿出勤学苦问的“钉子”精神。然而,地段、房型、价格、环境等通过看、问还能明了,对于开发商的实力、楼盘的背景等问题,老百姓有时候就是费尽心思恐怕也不得而知。近来,一些精明的购房者经过多年实践终于找到了窍门,他们通过银行的一些动作就能够分析出有关开发商的一些可靠信息,然后顺藤摸瓜,很容易就找到了自己选房的方向。


  按揭贷款让银行为自己把关


  目前,预售期房在楼市中占很大比例。广大购房者在房地产开发商是否能用好预售收入、所购房产是否能保证质量、是否能如期交付等问题上心存疑虑。因此,一些精明的购房者在具有一次性付款的资金实力的情况下,也还是选择办理银行住房按揭。因为他们知道,若开发商有不轨行为,按揭银行虽然不承担负责,但银行出于降低贷款风险的考虑,也会事先对按揭楼盘进行一定的审核和控制,这就从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购房者的利益。


  选择银行支持的楼盘确保资金正确使用


  此外,更有一些聪明的购房者购买住房专挑自己所信赖的银行支持的楼盘,他们知道这些银行有规定,获得银行房产开发贷款的楼盘一定要接受中介机构的监督,在确保开发商把一定比例的自有资金投入到该房产项目中去之外,还要求银行的开发贷款和房产商的预售收入都要专用于项目的开发建造。购房者认为,银行的操作事实上从房产项目的资金使用上为他们把好了关。


  期盼:银行综合评估为购房者筛选开发商


  其实,在国外银行业中就有帮助购房者选房的服务,由银行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综合评估,筛选出资信可靠的房产开发商,并将楼盘按价格、地段、环境等不同因素进行分类。准备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可以在银行选择自己中意的几套房子,然后再有的放矢地进行实地考察,选定后再在银行办理相关的购房和贷款手续,既省事又省心。希望有一天我们的银行也能开展类似的服务。


冯婉蓉


来源:每日新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