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工薪族买房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23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住房分配货币化的推行,市民买房、改善居住条件的欲望越来越强。那么,如何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住房?笔者推荐如下方法。


  首先是看一看。一要看房产位置,即看地段。别人说好的地段不一定适合你,关键是要选择方便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地段。二是看规划和环境。
  相同的好地段,往往会有好几家开发商竞争,形成各具特色的住宅小区,那就要选择规划合理、环境宜人的小区。合理规划是指街巷道路宽敞,人车道分流;绿化率高,绿化设计得高雅、规范;配套设施布局以人为本,楼盘具特色。三看房型。即看房型是否能满足自己居住的需要;房间布局、功能分配是否符合自己的生活、心理需求。


  其次是比一比。实践证明:不怕不懂房,就怕房比房。首先是比价格。地段大体相同的商品房,开发建设成本大致相同,但不能排除房产商降低成本、让利销售等因素形成的价格上的差异。因此,价格合理的应是首选。
二是比质量。质量包括位置、环境、楼型、房型、使用功能、用材、施工、配套设施、停车位等。相比时,购房者不仅要向开发商咨询,更要对现场亲自查看,最好有内行陪同。三比服务。房产商服务可分为售前和售后的服务。售前服务要看开发商是否诚意、全面、周到,其中最重要的是看开发商的销售活动是否合法、有效,看其能否提供有关必备证书。售后服务是指物业管理。房产商选择的物业管理公司在管理、服务、收费等方面表现如何。购房者了解物业公司收费问题时,可参看《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暂行办法》。


  再次是算一算。购房时学会算也很重要。一算房产商的开发建设成本。开发商成本构成主要是开发费、建设费、利息、管理费、配套费、销售成本及各类税费。
  除各种税费外的其他费用,从市场或行家处均可获知。除去成本因素,房产商利润薄而质量好的价位可作为首选。二是算面积。购房者掌握面积的计算规则,对购房是很有帮助的。房屋土地测量管理部门是勘测、丈量住宅的权威部门。三算付款方式。付款方式不外乎三种;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和按揭贷款。如果房产商的付款方式灵活,形式多,购房者可选择适合自己支付能力的方式成交。近期,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下调,据有关专家称,目前已
进入市民贷款买房的最佳时期。


来源:搜狐重庆焦点房地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