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专家提醒:购房者请留神 “托儿”现身楼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11

  房产新政接二连三出台,旨在打击投机炒房。有些中介门店生意清淡,个别中介人员“闲来无事”,摇身一变竟然改行充当“托儿”,遂成楼市新行当———“房托”。


  日前,欲购房的李先生接到一中介员电话,称刚接到一套“抢手”房源,是延安中路新里,整层四间58平方米,全新装修,三月份挂牌108万元,现在已降到98万元。如有意,请在双休日来看房。记者闻讯随李先生周日去看房。见面时,中介员说一对“白领夫妇”也有意此房,已来看过一次,今天会再来看看,看好了可能会当场拍板。话音刚落,那对“白领夫妇”就到了。记者感到这两人有些面熟,却一时想不起哪里见过。那对“白领夫妇”又是摄像,又是询问,还讨价还价,看上去购买欲极强。待他们出了门,记者终于想起,这对“搭档”中的女的原来就是一家中介门店的业务员,曾带记者看过房。


  第二天,中介员来电话对李先生称,那对“白领夫妇”已相中房子,但还价到95万元,房东不肯,咬牢96万元。中介员表示,如果李先生肯出96万元,马上就可以成交。李先生不为所动。此后的两三天,中介员频频来电,称那对“白领夫妇”贷款有问题,经过做工作,房东也有松动,如果李先生能首付50%的房款,95万元基本没问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员告诉记者,由于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房产很难成交,不仅差的房源如此,一些性价比较好的房源也难以动销。她说:“在这种情况下,请几个人帮忙‘托一托’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目的是拉动人气,促销成功。从客户心理来讲,往往是互动的,你买我也买。找一些熟悉业务的同行来‘帮一帮’,生意会好做一些。那对‘白领夫妇’就是请来帮忙的。”效果如何?她坦言,5月12日以前效果不错,成交过几套,这几天不行了。


  记者在此提醒购房者,不要跟风,更要提防“房托”。


来源:房地产时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