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买尾盘要耐心 多看多问免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22

“尾盘所属的社区较成熟,生活方便,一直想从尾盘中挑选出一套中意的房子,但是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快要结婚的阎女士为购买尾盘房子的事情疑惑重重。


为此,记者采访了“链家”等几家大型中介机构的专业人士,他们对此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和见解。获取信息获取准确的信息是购买的第一步。他们认为,信息可从开发商处或专业的代理经纪公司了解到此类信息,如果从代理公司获取信息一定要确认该公司信誉良好,信息可靠,而从开发商处获取信息后,最好还要到小区物业进行确认———该房屋为新房,避免出现入住后才发现房屋曾经出售过并因此产生一些不必要的纠纷或麻烦。


察看房屋察看房屋自身状况是整个购买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链家”市场专业人士分析道,如果没有察看清楚,仓促作出决定,会导致决策的最终失误。尾盘的产生会有很多原因,其中有显性也有隐性的,而通常消费者自己观察很难发现全部问题,因此要采取观察和询问两者结合的方法查验房屋实际状况。且最好能去该楼盘两到三次,切勿盲目仓促地作出决定。


采用观察法时的察看顺序遵循:先室内后室外的原则,室内具体看面积、朝向、户型设计,以及主体结构,甚至是户型图上标明的承重墙位置,因为户型的缺陷有时可以通过装修、改造等进行弥补,但墙体是否能够打通等户型改建要看其是结构墙还是承重墙。室外具体看楼层、景观等要素,主要看所在楼层是否为该楼设备层以及窗外是否有遮挡物和室内阳光照射时间以及充足情况。综合考虑后决定购买系数有多大,并判断是否继续以下问题的考察。


考察物业由于楼盘处于尾盘销售时小区配套、物业管理各方早已通过磨合,已能顺畅运作,因此对于房屋物业取暖费的收费标准要充分了解,同时在实际中居民对于物业服务的满意度,物业人员与居民相处是否融洽以及物业与开发商是否尚存遗留问题等,都会影响到今后入住的质量和品质,并从侧面削弱物业本身的价值。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尾盘时要对其给予充分的重视。


关注居住由于开发商存在“带租销售”的状况,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尾盘时一定要注意询问房屋的现实居住状况,是否曾经有人租住或正在租住以及承租人到期时间和承租价格,《〈北京市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办法〉实施意见》规定:出卖已出租的房地产的,出卖人应当提前3个月通知承租人。


在同等条件下,承租人享有优先购买权。出卖人未履行通知义务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因此买方一定要确认承租方已放弃购买权并无其他纠纷,以防买后出现不必要的争执。


记者刘相龙
来源:华夏时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