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卫生间哪些装修材料能省钱?怎样在卫生间装修材料上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4:15

      要想在卫生间装修材料上省钱,业主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
      (1)卫生间的装修重在“内在",即吊顶、水管、电线等看不到的隐蔽工程,一旦发生故障,就需要花许多时间和金钱去修理,因此,业主切不可因贪图便宜而购买质量差的材料。不过,业主也无需盲目追求高档、名牌产品。例如,选择水管的时候,PPR水管相对于价格较高的铜管,在性价比上就有着一定的优势,也是很好的选择。
在卫生间装修的材料上省钱
      (2)卫生间地砖的质量一定要过关,不要过分省钱,否则影响到日后的使用则就得不偿失了。普通家庭装修,卫生间地砖的价格控制在60~70元/平方米即可,面砖的价格控制在3 0元/平方米即可。衡量瓷砖的标准除了耐磨外,主要还是看其渗透度,如果渗透严重,一定不要选用。
      (3)在购买瓷砖时,问清楚工人需要哪些辅料,在建材城一次性买齐,如踢脚线、勾缝剂、地漏、过门石等。别等到了铺贴的时候,不是缺这就是缺那,结果费时、费力还费钱。  
      (4)形式小巧、色彩丰富的马赛克很适合用来做瓷砖跳色处理,尤其是取代腰带,用于点缀卫生间的墙面。这样做不仅可以提升整体视觉效果,费用也比使用瓷砖腰带便宜。
      (5)很多业主为了让卫生间看起来很时尚,会采用玻璃进行装饰,此时一定要注意其安全性。多数情况下,玻璃都是用来进行局部装饰的,如果是大面积地使用玻璃,最好选用钢化玻璃、夹层玻璃等安全材料,虽然价格贵一些,但与安全相比,费用显然是次要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