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卫生间装修隐藏材料用便宜的,质量差的有什么后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5:35

      卫生间隐藏材料不能图便宜,否则造成安全隐患。
      现在的楼价很贵,买了房子以后,很多人剩下的钱就不多了,没办法,很多人都希望在装修的时候省点钱。为了省钱,好钢就要用在刀刃上,让更多的钱用在关键的部位。不过,很多人却搞错了什么才是关键,他们不知道,在装修的过程中,很多东西是不能省的,否则,就会为日后的正常使用隐患。最近听说晓宁夫妇在这方面就做错了,还差点出现危险:
      我叫晓宁,前段时间刚刚结婚,并如愿地搬进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新房。房子是我们父母出钱买的,但是剩下的装修就要我和老公自己负责了。可是我们两人刚工作,丁资不高,因此只好省着花。装修师傅说,如果全屋都装好的电线和水管,比差一点的至少贵2000元。我想,2000多元够装全屋的窗帘费用了,反正电线和水管埋在墙里看不见,还不如省一点。
卫生间水路安装
      当我在卖场挑选开关插座的时候,发现插座和开关的差价很大:好的插座和开关要几十块钱到l00多块钱一个不等,便宜的只要几块钱。粗略地算了一下,全屋至少要装30多个开关和插座,全部用好的,要近l000块钱,如果用一般的,300 块钱就差不多了,所以还是省一省吧,等有钱的时候再换好的就成了,所以最后还是买的一般的。
      就这样,我们夫妇开心地搬进了新居。刚开始没觉得怎么样,但有一天我老公在卫浴间洗完澡准备吹头发的时候,结果电吹风刚插进插座就爆炸了,还好是小型电器,我老公伤得不重,但是却很害怕。如果现在重新换插座开关的话,就要自己花钱改造,这笔费用俩人现在又无法承担,所以就将就着,小心着点。直到有一天发现卫浴问漏水,这让我突然害怕起来了,这万一漏水漏电赶到一起的话,还不得出人命啊!所以一狠心,还是下定决心重新改造一下。
      经过这次事件,让我明白了什么比较重要,埋入墙内的电线和水管一定要选择品质好的,因为一旦出了问题,要进行修理就很麻烦。厌幸我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事故,不然后悔都来不及。
      卫浴间的装修重在“内在”,也就是吊顸、水管、电线等看不到的隐蔽装修,由于这部分材料一旦在使用中发生故障,需要花许多时间和金钱去修理。因此前期装修中切不可因贪图便宜而购买质量不到位的材料。但也不需要盲目追求高档、名牌,比如在水管的选择中,PPR水管相对于价格较高的铜管,在性价比上就有着一定的优势,受到许多中档装修用户的喜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