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客厅的顶面、地面、家具怎么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3:22

    传统的顶棚做法施工工艺复杂,且造价较高。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顶棚方法是用实木条顶棚,造价也很高。不妨试试直接在顶棚的面板上镂槽(底层需要铺底板),形成实木条的形状,然后再刷哑光木清漆,其效果与实木条顶棚相差无几,但造价可省一半左右。
    客厅的地砖千万不要盲目地追求大。20m 2以下的空间,选用50m FFI X 50mm 的地砖就足够了,20~40m²的空间铺设60mm X 60mm的地砖比较适合。否则小空间大地砖,会给人不协调的感觉,而且大地砖的价格一般都高于普通尺寸的地砖。
    在旧房的装修中,由于地板翻新造价相对便宜,不少旧房业主打算将家里的旧地板全部翻新。但据专家介绍,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mm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进行翻新。此外,局部翻新还会造成地板问的新旧差异,因此业主不能盲目对地板进行翻新。
    定制家具也要有合理的预算。开价比较低或砍价特别容易的厂家不要考虑。一些个体作坊,由于大量使用了质次价低的材料,家具的价格比较便宜,动辄能够砍价上千元。对这类看似便宜的家具千万要小心,表面上也许看不出什么毛病,但使用一段时间后便可悟出“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了。所以前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做充分的市场调查是很必要的,价格合理即可,要知道好材料哪里都不便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