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装修房子时如何降低家装预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1:49

  ①房子是用来居住的,装修应紧紧围绕生活起居展开,不能中看不中用。在装修中,一定要记住“实用才是硬道理”。
  ②在方案阶段,尽量减少工程量,如墙面能不贴墙纸尽量不贴,贴上虽然美观,但不环保。尽量减少吊顶、装饰线条,线条的造价是比较高的,虽然美观,但从使用功能上起不到任何作用,特别是矮小的房子,如果用深色粗线条会显得房子更矮。
  ③装修的预算主要取决于装修的材料和装修的档次,这也是在装修前一定要考虑好的问题,毕竟装修是个无底洞,不同品牌、不同档次的材料价格相差很大。
  ④尽量不要增加或少增加项目,除了一定需要增加的项目外,严格控制好项目的增加量。
  ⑤选择合适的装修公司。合理选择装修公司是控制成本最好的办法,不妨多比较几家装修公司。

    ⑥大众化的材料与工艺。装修中要有重点,重点的部分不妨多花点钱,装修出档次和格调,其他部分不妨就选择大众化的材料和工艺,这样既能突出重点,又能省下不少钱。
  ⑦注意小房子不要贴大块的地砖、墙砖,大的地砖会加大材料损耗量,如果橱柜面积较大,可用低价位的材料贴背面。
    ⑧“货比三家"选材料。材料有不同的等级,即使是同等级的材料在不同的卖场价格上也会有差异,因此选材一定要“货比三家”。
    ⑨订货时计算材料量要避免过大过小,有些材料是不能退的,如切割了的地砖、地脚线等。
    ⑩买名牌打折的材料,既省钱又能保证质量。
    ⑩大件设备可参加团购或待厂家搞活动时集中采购。
    ⑩专业人士帮忙。在选购材料时,不妨与专业人士或装修工人同去,一来他们比较了解行情,同时他们跟材料商比较熟悉,没准能得到让你惊喜的优惠。
    ⑩淡季装修。装修也有淡季和旺季之分,旺季时工人和材料有比较“抢手”,价格当然也会比较高。
寓装修预算与实际施工的合理差额范围
    装修预算和实际施工的相差幅度在±5%之间,是属于合理的范围,其中水电工程不计算在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