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装修资金的重点分配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2:13

 (1)重客厅轻卧室“大厅小卧”的形式越来越多,因此不妨对客厅的投入多一些,对卧室的装修少花一些。装修客厅最重要的是要体现这个家庭的特色,顶、墙、髓的处理不仅质量要高、材质要好,而且装修手法上要新颖。在家具的配置、装饰品钧选用上,客厅所占的份额应是整个预算中最大的。与此相反,卧室的装修和装饰以简洁、温馨为主,用不着太过雕琢。

  (2)区别对待顶面、墙面、地面  目前家居房间的净高普遍比较低,大约在2.5~2.8m之间,为了不至产生压抑感,房间的顶部处理以简单为宜。墙面的装修也是以简单为宜。这样做既节约经费,效果也好些。对于地面的装修则需要下工夫了,因为地面装饰材料的质量和颜色,决定了房间的装饰风格,而且地面的使用频率明显要比墙和顶面高。就地面材料而言,质感、装饰效果俱佳的复合木地板更适合家庭使用。
 (3)厨房、卫浴重点投入  厨房是家庭中管线最多的地方,装修时也最让人头痛。多投入一些资金,把厨房搞得漂亮一点是很值得的。整体厨房家具逐渐被看好,这是“厨房革命”的新动向。卫浴的装修也存在同样问题,因为许多卫浴的通风和采光都很差,所以在装修上更要下一番工夫,多投入一些资金也是值得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