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铁制散热器、铝制散热器和钢制散热器有何区别?如何选购散热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3:45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散热器主要有铁制散热器、铝制散热器、钢制散热器三种。
  (1)铁制散热器    
  铁制散热器因其承压低、体积大,外形粗陋,生产能程高等,已逐渐被市场淘汰。
  (2)钢制散热器
  目前钢制散热器按款式分主要有板式和柱式两种。尤其是钢制柱式散热器,以其丰富的色彩以及漂亮的外观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但钢制散热器遇氧气易发生氧化腐蚀,因此,其对热水中氧气的含量有严格要求。如果保养不好,散热器会很快腐蚀以致出现漏水等问题。    
  (3)铝制散热器    
  铝制散热器主要有高压铸铝和拉伸铝合金焊接两种。其优点有:散热性较好,节能的特点十分明显,在同样的房间里,如果用同样规格的暖气片,铝铸的片数要比钢制的少;耐氧化腐蚀性能好,不用添加任何添加剂。其原理是,铝一旦遇到空气中氧,便生成一层氧化膜,这层膜既坚韧又致密,有效地防止了对本体材料的进一步腐蚀。
  散热器是居室冬季取暖的主要工具,也是装修中可以进行美化与加工的采暖设备,下面就介绍一些挑选散热器的常识:
  (1)注意安全性
  散热器的安全性能最重要。影响安全性能优劣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散热器工作压力是很重要的一个。国内外许多散热器均用bar作为单位,大多数工作压力均为l0bar(bar是压强单位,lbar=0.1MPa)以上,lbar可承受相当于l0m水柱的压强,l0bar即l00m水柱压强。对于广大用户来说l0bar或以上的散热器应该是合理的选择。
    (2)注意选型
    选型时应明了进出口水温、要求的室温、居室的热负荷、窗台的高和宽以及自家所用的采暖系统是单管还是双管等因素。
    (3)注意厂家
    看该厂商是否有多年的供暖设备生产经验,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各项标准。
    (4)注意售后服务
    看该品牌是否能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有无专业的水暖测量安装队伍。
    (5)注意可利用空间
    对于面积小的空间,例如卫生间,可以选择柱型散热器,因其采用壁挂式,可节省室内空间。对于面积较大的居室,则建议购买板式散热器,因其内部增加对流板,辐射加对流的散热方式可使室内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最佳散热效果,并能节约大量能源。
    (6)注意色泽   .
看看散热器的表面漆是否有光泽,颜色是否纯正鲜艳;表面焊点是否明显,用手触摸表面判断其是否光滑等都是选购散热器时需要考察的。    .
    (7)注意厚度
    板材的厚度能够直接影响到散热器的使用寿命,通常在1.25mm为宜,但某些生产商为了偷工减料,其板材的实际厚度要比其宣称的薄。最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抬起一组暖气掂掂其重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