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验收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是哪些地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18

    验收可以分为很多部分,但我们毕竟不是专业的验收人员,不知道哪些地方是重点,也不是哪些是商家的“利益点”。而一些不法商家就会利用这点来欺骗我们,从大量的实例中,我们总结出来以下三点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大家看过之后,要牢记,在验收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关注。
    隐蔽工程是问题的聚集点。水、暖、电等工程都会涉及隐蔽施工,虽然对于隐蔽工程,有关部门有着详细严格的规范,但由于业主不是很懂,隐蔽施工完成后也无法看到,很多厂家就会无视规范和安全性问题而随意施工。比如拆改煤气管道、擅自拆改管线、未与物业沟通就改造暖气、下水道、从墙上或地下走水管等。这些不合理的地方,会影响到整个装修工程,’也是很大的安全隐患。验收的时候要对隐蔽工程特别关注。
    目前,很多东西在市场上都有假货,为了提高竞争力,二一些装修公司不惜以实用劣质材料来降低装修成本,吸引顾客。比如钉子、板材等。验收的时候,要对不是我们提供的材料做仔细检查,千万不要只注重施工质量而忽略材料质量。
    乳胶漆也是一个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目前市场上的劣质乳胶漆比较多,虽然表面上看,它们与真的乳胶漆没有什么不同,装修的效果也大体一致,但是它们的性能远远不能达到使用要求,假的乳胶漆往往会在以后的使用中出现问题,我们难以分辨,这就给了一些不法商家取巧的机会。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严格把握乳胶漆这一关,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寻求质检部门的帮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