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平怎么验收?吊顶施工有哪些规范,又该如何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16

    验收地平就是测量空间内不同位置的水平高度差。这是难点,也是重点,更是检验建筑质量的细节关键。  
    验地平的主要工具是靠尺和塞规,符合要求的地平高度差应该在2厘米左右,超过这个范围就要注意。另外,测量地平的时候要注意:符合要求的地平指的不仅是地面要保持水平,更要保持平整。
    虽然水是找平的最好材料,但是我们不可能在整个房间内储存上大量的水,那会破坏整个空间的装修,也不现实。但是我们可以使用另外的方法。找一根透明的水管,向其中灌满水,两头要敞开。当水管中的水稳定后,液面应该是处在同一个水平高度上的。把水管分别放置于墙面的不同位置,然后     在墙面上做出标记。拿掉水管,测量标记到地面的距离,我们就能迅速判断出是否水平。这里提醒大家,在使用水管的时候,一定要保证长度足够长,才能方便我们使用。多测量几处,就能得出各个空间内的高度差。
    还有更直观的方法,但是相对来说比较粗糙,并不精确,就是使用乒乓球测量。在一个空间内,多次滚动一个乒乓球或者同时放置多个乒乓球,乒乓球都滚向的方向或者聚集的区域就是低洼区域。由此我们就能判断出地面的平整度,然后使用工具进行精确测量,就能得出具体的水平差距。
    由于吊顶很重要,所以在吊顶工程中有很多规定。了解这些规定,有助于我们把握尺度,更有助于我们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规定中要求:吊顶工程中所用材料的材质、颜色、花纹等都要符合业主的要求,施工工艺、施工方法也都要符合业主的要求;在吊顶过程中,支撑用的龙骨不得随意扔摔,装修用的其他材料都要轻拿轻放,不能对材料有所损害;吊顶过程中用到的器件要酌情使用,灯具不得直接吊在板材上,轻的物品要悬挂在龙骨上,重型的设备要另设承重设备;罩面板要按照要求来选择样式和颜色,板与板之间的缝隙要细小匀称,吊顶与墙面接缝隙也要符合标准;在施工工程中,要充分考虑到美观和协调,板材与各种设备之间要互不影响,还要互相搭配合适;施工完毕后,吊顶不能有污渍和油腻。
    知道了施工要求,就知道验收的时候该注意哪些问题了。在验收时,要注意吊顶的材料和颜色,还有施工工艺是否符合我们的要求:看一4下接缝是否美观、紧密,连接处是否稳固结实;另外,还有注意板材是否洁净,是否有破损..吊项的整体感觉是否平整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