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居装修运用颜色太绚烂对健康无益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2:17

家居装修运用颜色太绚烂对健康无益
     在家居装修上,很多家庭考虑到想要有一个更健康,更有活力的空间,在进行室内装修的时候,就喜欢使用一些色彩比较鲜艳的,颜色比较多的装修材料来进行装修,但是,这样的装修方式,其实是对于我们的空间有不少危害的。可以说,空间装修,颜色太绚烂,会影响到视觉健康,反而无益。
   在我们现在装修家庭空间的时候,很多人都注意选择环保材料。但大多数人都不会想到,室内色彩的选择也可能影响居住者的健康。之前我们来找天下秀装饰做家庭二次装修的一位客户,以前的家居装修,就曾经对他的健康带来了负面影响。这位客户喜欢白色,在装修新房的时候要求墙壁一定要打磨得平整光滑,卧室、客厅的墙面漆,厨房、浴室的瓷砖全部采用白色。可没想到的是,在这套房子里住了没半年,就老是觉得看东西费眼神。单位体检时,才知道自己的视力急剧下降,请教医生后才知道,造成他视力下降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他“银装素裹”的居室。    在室内装修的时候,很多家庭都很喜欢白色的装修颜色。这里要明确是,白色虽然明快、简洁,但有数据表明,一般白粉墙的光反射系数为69%至80%,镜面玻璃的光反射系数为82%至88%,而特别光滑的粉墙光反射系数竟高达90%,大大超过了人眼的生理适应范围。对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伤害,抑制视网膜感光细胞功能的发挥,引起视疲劳和视力下降。所以,居室中最好不要大面积使用白色,如果要用也最好挑选表面粗糙的品种,以减少光反射系数。
  所以,在我们对家庭空间进行装修的时候,家庭空间装修,明快的装修颜色固然是有很多好处,但是,颜色太绚烂的装修方式,会给我们的家庭环境带来负面的影响,同样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