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验收实木地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07

    在所有地板材料中,实木地板占尽优势,它们具有环保、自然、美观等其他材料不具备的优点,所以很多人都把实木地板作为首选地面的装修材料。要使实木地板充分发挥其使用效能,单单依靠选择优质地板材料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施工出现什么问题,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
    所以在验收地板施工的时候要特另lJd,,b。发现问题,立即要求返工。
    验收时首先要看表面是否平整,平整的地面不仅是美观的保证,还是安全性的保证。一般来说,如果地面不平,那么实木地板与基层的龙骨之间就会有间隙。经过长时间踩踏,很容易出现危险,尤其是对有老人和儿童的家庭,这一点一定要注意。用力踩踏地板,地板不应该有松动,而且不应该发出很大的声音。
    然后检查地板的色差和花纹,色差大,会给人一种乱糟糟的感觉,破坏整体感;色差太小,又会失去自然美,并且还说明地板材料有可能是工艺木地板。另外,看地板的材料上是否有裂纹、蛀眼。查看蛀眼主要是为了防虫,查看裂痕能保证地板的使用寿命。
    最后,还要看地板之间的接缝是否严密,如果裂缝大,就要求施工队返工。这是检查木地板施工质量的关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