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石膏浆能直接用在水泥砂浆上吗?水泥砂浆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24

     在装饰装修过程中,有些人为了图方便,就喜欢把石膏浆直接用在水泥砂浆上。虽然这样的方法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但是这种做法并不科学。这样的装修层很不稳固,水泥砂浆表面的石膏层很容易发生断裂并最终脱落,这是为什么呢?
    水泥砂浆在硬化过程中体积会缩小,而石膏浆很容易硬化而变得没有弹性,并且体积有一定的增大。这两种材料的硬化速度并不一致,石膏快、水泥慢。硬化时间的差别和性质上的不同使它们之间很容易出现缝隙,水泥砂浆表面的石膏层也会最终脱落。
    不只石膏浆不能直接用在水泥砂浆上,石膏浆上也不能直接使用水泥砂浆。这是因为表层的水泥砂浆会阻隔空气中的二氟化碳,石膏浆不能吸收不N-氯化碳,性质就会发生变化。而且水泥的吸水能力比较强,它会大量吸收石膏浆内的水分。最后石膏层会出现粉化,酥软的现象。
所以,为了保证装修效果,一定要注意使用禁忌。以免给我们以后带来大的麻烦。
水泥砂浆是水泥、沙子和水的混合物,是房屋装修时的重要材料。水泥砂浆有黏性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生性质的变化并最终变硬。水泥砂浆使用范围广,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施工前,砖和砌块一定要提前浸湿,这样才能发挥水泥砂浆的最大作用。切忌不能使用干砖,也不要使用时临时浇水。砂浆是一种会发生化学反应的建筑材料,最好是随拌随用,以防变质。并且还要注意,温度越高它们的变质速度也就越快,也就是说,在周围环境温度较高的时候,应该尽快用完已经拌好的砂浆。砂浆硬化后就不能再用了,隔了夜的砂浆也不能再用,这都是因为变质的原因。
    有些人喜欢在砂浆中加入一些塑化剂,他们认为这样的方式能增强砂浆的使用性能。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塑化剂不但不能强化砂浆,反而会起到相反的效果。所以,在使用的时候最好不要掺各类化学剂。
    控制好每天的砌筑高度,不要太高。如果遇到不好的天气,还要特别注意砂浆的稠度,这直接影响到了最后的施工结果。如果遇到阴雨天,施工完毕后还要采取一些防雨措施,防止砂浆受到雨水的冲刷。
    为了保证砂浆的均匀程度,应该用机器进行搅拌,并且时间不能少于2分钟。平时不用的时候,要对原材料进行妥善的保护,尤其是水泥。不要让它们受潮,也不要在太阳底下暴晒。而沙子和水也要注意,不要让水中掺入过多的杂质,也不要让沙子中含有石子。这些都会影响到砂浆的使用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