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楼梯地毯铺设操作有何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46

    楼梯地毯铺设,因其边角多、块面小,不同于大面地面铺设,铺设时要有所讲究才是。
    首先要测量楼梯台阶的断面尺寸,以估算所需地毯的用量。
裁剪时应留出一个台阶断面尺寸的余量,约45 cm,以便可转移挪动易受损的位置;如果选用的地毯是没有衬垫的,那么应该另外采用垫料,一则可提高耐磨性,二则可吸收噪声。
    其次在铺设方法上,要按如下步骤进行:
   (1)将衬垫材料用地板木条分别钉在楼梯阴角两边,两木条相距15mm左右。
    (2)用地毯角铁钉压板与踏板所形成角的衬垫上。因为角铁正侧有突起的抓钉,故能不露痕迹地将整条地毯抓住。
    (3)铺毯从最上一阶开始,将地毯的上端翻起在顶阶的坚板上钉住,然后用錾子将地毯压在第一套角铁的抓钉上。把卷着的地毯拉紧包住梯阶,沿竖板而下,在楼梯阴角处用錾子将地毯压进阴角,使地板木条上的抓钉紧紧抓住地毯,然后再用錾子将地毯压在第二套角铁抓钉上。这样重复以上过程,一直铺到最下一阶,将多余的地毯向内折翻,用钉子钉在底阶的竖板上。
楼梯铺设地毯
    (4)如果所用地毯已有海绵衬底,那么就可以用地毯胶粘剂代替角铁。将胶粘荆涂抹后即可粘贴地毯,铺设时以事前我出的绒毛最光滑的方向向下铺贴。在梯阶阴角处用錾子敲打,使地毯被地板木条上的抓钉紧紧抓住。
    (5)在每阶压板、踏板转角处,要用不锈钢螺钉拧紧铝角防滑条。

云翼房产网